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母 亲 节 的 情 思

(2012-06-08 20:55:31) 下一个

 本文作者是身残志不残的博爱医师--夏爱群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想起这首古诗时,不禁泪水满面,然而母亲深恩却永远也不能忘怀,母亲灯前批写作业,灶前做饭,呕心沥血的操持家务,校务等这些高大的形象经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母亲的嘱咐时常在我的耳旁回绕。

     如今母亲已经离我远去,             

     母亲是个普通的山村小学老师,带着一个失去生活能力的残疾儿子和一批又一批山村的孩子,在二十多年前的中国农村,克服种种困难,历尽艰辛,使他们都有立足的能力,并在现代社会创造出成绩。残疾儿子如今秉承了她无私的高尚品格,创立自己要坚定走下去的慈善事业。可自己在十几年前的一次事故中去世。­

     这是一个不够完美的故事,虽然不够完美,但作为主人翁的我是那么的幸福。回味着这个故事的内容,我不禁思绪万千。我,不是诗人,没有一支生花的妙笔,为您写下一首首感人的诗篇;我,不是歌星,没有一副甜美的歌喉,为您唱出一曲曲高亢的赞歌。只为心灵的感悟,思绪,追随着记忆,目光,沿着您艰难而又坚定的足迹……­

       可以说我一涉足凡尘便遭不幸,而万幸的是我这样有一位伟大而坚强的母亲。她具有温文高雅的气质,更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执着的信念,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和沉重的压力,多少年来坚定不懈地走在为残疾儿子求医的路途上!在求医路上,悉心照料在那里接受治疗的我,有多少个白天,您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上;又有多少个夜晚,您奔波于儿子的求医的旅途中。您废寝忘餐日以继夜的工作,只为使儿子早日康复。­

    您牺牲了宝贵的青春,求的是让儿子今后有个自立生存的能力。在你人生的四十多岁时,你那飘逸的秀发中显现的缕缕银丝,是二十年来历经风雨洗礼的见证!啊!您在儿子身上倾注了伟大而无私的母爱,您是儿子生命的支柱和希望!­

    如今使我明白到,假若没有您的坚强、伟大和博爱,又哪有今天的幸福。如果没有您所付出的艰辛和作出的牺牲,又哪有儿子们现在所拥有的一片蔚蓝的天空?用知识的力量去拯救自身的幸福是您对儿子谆谆的教导,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是您对儿子殷切的期望!您为儿子树立了人生正确的航标,您为儿子扬起了生命的风帆!­

    多少个深夜,人们已进入了梦乡了。然而,您房间的灯光依然明亮,照射在窗前那繁茂的橘子树上,使那翠绿的橘叶更加青翠。你有节奏的掀开有待你批改您学生作夜本的声音从您的房间传出,宛如正在弹奏着一首美妙动听的乐章。我知道,此时此刻,您又在精心地呵抚着您的另一个宝贝——您的学生。这是一群十分漂亮、聪慧、可爱又极富品格的祖国未来,在她们身上凝结着您的智慧、坚毅、自信、爱心和责任感。而她们身上您忠实地履行着,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的天职,­

     因此您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同事的特别热切关注和崇高的敬意!您殷殷的释疑,如和煦的春风,轻拂着那含辛茹苦又充满困惑与迷茫的心田;您热情的鼓励,似炽热的夏日,融解着凝结在那被焦虑、痛苦折磨得几乎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气的心灵上的冰霜;您委婉的劝慰,象皎洁的明月,普照在那因饱经沧桑而显得暗淡无光的心间;您灿烂的笑容,若明媚的冬阳,撤在与您有着一样曲折命运的残疾学生的家长那凄楚的心上……您是残疾朋友和家长倾诉和交流心声的良师益友,并时刻在演绎着人世间生命中最永恒的美丽和精彩!您的美名饮誉我们的县内外,成为教育界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为使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健康成长,为了你的残疾儿子的成长。。。。。。您在他身上倾注了多少精力和心血?熬过了多少个盛夏和严冬!也许只有您窗前橘子树知道。­

      在默默地见证着您辛勤耕耘的每一个春秋!一枝鲜花,可以点缀出无限美好的春色,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灿烂的光辉,在您身上展示着中国当代知识女性非凡的魅力和风采!您是我的骄傲!人们常用母亲来赞颂祖国的伟大,用江河去寓意母亲的博爱和奉献,您的言行是伟大母爱的具体体现,您的博爱和无私奉献更令无数的人为之感叹和敬佩!您的高尚品格和感人事迹,正鼓舞着您残疾儿子更加不畏艰险努力奋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