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徐教练谈体能锻炼之八:体能锻炼与抗癌

(2009-11-18 10:05:06) 下一个

徐教练谈体能锻炼之八:体能锻炼与抗癌

 

   上星期一位肯塔基州的眼科医生,通过网络搜寻到我,一定要我向他教授郭林气功,因为他得了脑癌。迫于他的诚意和决心我答应他的要求,他和夫人从鲁伊维尔市飞到西雅图,租车,住旅馆一周,每天上下午都进行两小时的教学课,他俩满意而归,我衷心希望他能战胜脑癌,获得康复。

    癌症这个人类最凶险的疾病正在威胁着我们每个人,在我的家庭成员中,以及在我接触到的同事,朋友,学生中,几乎没有一家人的亲属中能幸免于癌症的攻击,惨痛悲凉的故事罄竹难书。但是在漫长抗癌的战斗中也涌现出很多英雄人物和他们创造的奇迹,郭林老师是杰出的代表,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也是一例人们想象不到抗癌团体。朋友们如有兴趣可在谷歌,百度上搜索到。他们运用最基本,也最有效的就是郭林气功,现在他们有上万名会员,上海的每个区都有分会,117日刚刚庆祝他们俱乐部成立20周年,日本,韩国,台湾,香港以及东南亚都有代表团前往祝贺并参加郭林气功的研讨会。党和政府因为曾经被称之为邪教的气功咬过一口,觉得很讨厌,很难缠,故对气功团体总是不那么顺眼,不放心,总是想办法限制一下,常常提醒一下要注意点啦,唯独对郭林气功大开绿灯,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还年年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予以表彰。

    我跟踪他们25年之久,眼看着被拥有医疗高学位的权威医生们判处短则3-6个月,长则1-2年死刑的晚期病人,面对冷酷无情判决书,这批死马毫不在乎地用他们自己的方法,主要采用郭林气功,开开心心地将医疗权威们狠狠地讽刺了一番,20多年过了,他们大多数人到现在依然活龙活现,毫无谢世之意,为首的那些头目也成为我的至交好友,他们也曾两度低调来美交流。

 

    据我的长期观察和实践,郭林气功是郭林女士将中国自古以来的气功,糅合进太极拳的招式,中医的经络气血学说,创造出一套简单易行,行之有效的体能锻炼方法,她要求锻炼者在松静自然的状态下,通过翘脚,手模,吸吸呼,使人体大量摄入新鲜的氧气,达到吐故纳新,促进经络气血的运行,提高免疫能力,促使身体重新有序地运转,从而达到改善病患者整体机能能力,提高抗击阻断和抑制癌细胞增长。运用郭林气功进行抗癌,成功的病例不是偶然的一两例,而是无数例。现代医学对于这种现象,先是抵制,然后排斥,进而冷嘲热讽,但对癌症患者他们不在乎这些,只要能让我康复我就学习,就去抗争。现在情况正在转变,极少的医务,科研人员对手术,化疗,放疗这三斧头也越来越怀疑,其一些人中开始接受另类疗法的郭林气功,但总还是觉得很别扭,不科学,然而作为医生自己生了癌症后,他们对化疗,放疗的恐惧远远胜于普通人,他们一定也会找另类康复手段,这就是为什么行医十几年的美国医生既然找我这个没有多少医学知识,更没有MD学位的教练员。也许这是个信号:西方医疗体制的治疗依赖药物,健康依赖医生的主流,正在向多元化防治的方向转移,以充分调动人体内在潜能的自然疗法,辅以药物的综合治疗正在走出新的康复之路

    我也注意到本网站有不少抗癌的故事和他们所取得的经验,非常赞赏,我认为对于癌症病人来说,适合你的方法就是好方法,要相信自己体内具备着一定的潜能,药物的作用也许可以暂时代替某些人体的功能,但真正的康复还是要靠本人体内功能的修复。病患者之间的经验交流很重要,特别有助于病人心理的扶正和信念的提升,这是战胜疾病最为重要的基础。如果有朋友想学习郭林气功,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气功是体能锻炼的方法之一,由于她古老而又有成效,往往被有些人故意蒙上神秘色彩,故意搞得神秘的,神奇的,成仙的,狂收钱的,介入政治的其心术不那么正,因为气功的本意就是自我保健,养生健体,仅此而已。我特别欣赏郭林气功就在于她帮助和拯救了很多患疑难疾病的病人,其中使大量的癌症患者得到康复和新生,他们不仅治愈了身体,更是升华了心灵。郭林气功的最基本的要义是:你练你得益,只有你才能救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r.H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只要能走路就可以练!
lianhuahua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文章很感兴趣, 请问做了人造肛门手术的患者适合练郭林气功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