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选择

(2009-09-04 11:44:06) 下一个

选择

 

 

作者︰威力 (http://www.seth-holistic.org/)

本文摘录自《葆光居》(http://mindofwilliam.wordpress.com/)

 

今晚看了最近由同名小改编的的热门话题电影《穿着Prada 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电影简介看这里),从某一个特定的角度来说,感触还蛮深的。

选择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的选择权;但随波逐流,舍本逐末,以至于搞到忘记自己要的是什么,却是在这五光十色的滚滚红尘中,无奈地常发生的事情。可以怨别 人影响了你吗?抱歉,请面对你自己,是自己的盲目、是自己的眼光短小、是自己的意志不坚,到最后失去了重要的东西,却还以自以为得到的更多来搪塞自己。没 有谁能说追逐名利、追逐五光十色是错的,真正错的是,如果那根本不是你要的东西,你昏着头跟着大家追啥?

如果有什么是唯一可以乞求造物者无条件赐给我的,那么我想要的是一颗可以让我常保不惑的「平常心」。

Dream a little dream
翻唱歌手: Cass Elliot

Stars shining bright above you
星星在你头顶的天空上闪烁
Night breezes seem to whisper “I love you”
晚风似乎在呢喃着:「我爱你」
Birds singing in the sycamore tree
鸟儿在无花果树上歌唱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做个有我小小的梦吧

Say “Night-ie night” and kiss me
道个晚安并亲吻我
Just hold me tight and tell me you’ll miss me
把我抱紧并告诉我你会想我的
While I’m alone and blue as can be
当我独处并感到忧郁的时候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做个有我小小的梦吧

Stars fading but I linger on, dear
星光黯淡但我仍徘回,亲爱的
Still craving your kiss
我仍热切期盼你的吻
I’m longing to linger till dawn, dear
我欲徘回直到黎明,亲爱的
Just saying this
就只诉说这些

Sweet dreams till sunbeams find you
做着甜蜜的梦直到阳光照射到你
Sweet dreams that leave all worries behind you
做着甜蜜的梦把你的忧虑都抛开
But in your dreams whatever they be
但无论在你的梦里有什么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做个有我小小的梦吧 

剧中女主角在出差巴黎的时候,有了一时迷惑之下的小小外遇。这两人之前在巴黎的一家餐厅 共渡了一个晚餐,晚餐进行时,餐厅里面的背景音乐就是《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听起来应该是法文版的,这里有顺子唱的Lex Yeux Ouverts),巧妙地点出女主角发生在浪漫之都巴黎的一时情迷。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是诞生于1931年的作品,由Gus Kahn作词,Wilbur SchwandtFabian Andrew共同谱曲,原唱者已无从考证,但最有名且最广为人知的版本是The Mamas & The Papas”Mama” Cass Elliot所演唱的版本,这也是我最喜欢的版本;浑厚而在转折时的微微颤音,简直能让人联想到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噘着红唇的模样(不过,Cass Elliot本人事实上却与玛丽莲梦露的轻盈大异其趣)。电影《情定巴黎》也曾使用这首歌当作插曲,收录的是Nat King Cole较为轻快的版本。而大家更有印象的,应该是出现在金莎巧克力广告里的配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