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比自我催眠更实际的方法 – 面对自己

(2009-08-31 11:39:21) 下一个

比自我催眠更实际的方法面对自己

 

 

作者︰威力 (http://www.seth-holistic.org/)

本文摘录自《葆光居》(http://mindofwilliam.wordpress.com/)

 

看了Mr. 6的文章《上班,也可以大格局的上》,提到很多人其实并不乐在工作,所以有些人可能用年底的放大假来催眠自己,有的人是跟着公司一同发更大的梦,另外的一些人是无奈地因为不可不为而继续为之。

当然,事实上还是有少数真的如张忠谋之辈,以工作为人生意义(或是谎称自己乐在工作的)

Mr. 6提供的「大格局」法,充其量也不过是另一套自我催眠。

有太多人迫于经济压力、社会价值认同等许多各自的理由,从来都不敢想过:

·       我既然不乐在这份工作,为何不换个有乐趣的工作? 

·       我既然不喜欢朝九晚五(朝酒晚舞)的生活,为何不去改变它? 

·       我活着的目的,就是把每天大量的时间贡献在我不喜欢的工作上,以期盼换得金钱的报酬? 

·       我不做这个工作的话,难道做其他的事就活不下去吗? 

太多的想都不敢想,或是忙着顾影自怜以致于想都没想过,因此而遗留下的只有每天一再重复的喟叹、许久没有一起晚餐的家人、跟一身因心中极大压力所造成的文明病。

你需要再多一个催眠自己的手法吗?当有一天自我催眠失败后,你将如何面对感到更加悔恨的自己?

没错,面对自己是需要极大勇气的,尤其是着手进行改变的步骤。不相信自己可以是梦想的那样,说实在的,这才是教育的最大失败。

没有能力作梦,也从不相信自己的未来可以是由自己从小纯然的梦想慢慢建筑而成的,就是教育有重大缺陷的证明。

我知道很难,但是,与其继续自我催眠,不如试着慢慢鼓起勇气面对自己真正内心里对目前工作的想法与实际的期盼。

亲爱的你,我为你跟我自己打气,不但以找到除了每天上下班之外,而是属于自己独特的人生意义为目标,还要鼓起勇气,实际的迈开快乐的脚步向那里走去。这才叫不枉此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