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位16岁的癌症患者写给父母的诗

(2008-07-05 21:31:57) 下一个

       刚刚收到一位母亲的求救信,但病人已经处于终末期了,除了支持疗法以外,没有治疗的指征了,因此,我也表达了我的意见,但我知道这个意见没有给病人及他的父母带来任何希望的,真是惭愧啊!

       癌症的防治重点在预防,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从而减少癌症发生的概率。

       下面是这位母亲的写给我的信,我去掉了病情介绍部分及孩子的名字,但将这位16岁癌症患者写的诗发表在这里,据他的妈妈讲,这是4年前12岁时候写的!


        信的部分内容:

         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啊!他成绩优秀,是全国英语翻译大赛的三等奖得主,是世界儿童画的铜奖,是全国儿童画的一等奖,也是地方上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的得主,语文很好,作文是学校的第一名,还有一首诗歌也写得好极了!
 

医生救救他吧!

我是他的妈妈!恳求你!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2008年7月6日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

 

如果能八面观察山、水,

如果能亲自抱山,捧水,

我一定会漂到世界的最深出, 

  去追寻那尽情的欢愉!

 

山之仁,在与容纳参天古木,

亦褓抱了任何一株愿意驻足的小草。

水之智,容于不眷的过往,

只有流动,

才是她惟一的宿命。

 

山,愿意固守在此;

水,不能成全短暂的年华;

 

像水中的繁华之钥无法开启永生的琉璃门,

山希望微笑停留在每一个子民的脸上。

如时光逝去不能带走的心,

水祈祷她给与的微笑更多、更多……

 

父爱似山,母爱如水!

 

山依然盘坐,为了等待

水依然奔赴,为了追寻。

一个起点,一个目标。

生之美,在于过程。

 

他站在山的巅峰吟咏水的歌谣。

她坐在水的河畔,默读山的倒影。

 

一切都那么美,忽然间的一切。

像被缠绕着的时光

爱,绵绵无期。

也许是一次回眸,

也许是一次呻吟,

使不曾相望的故友,一路循声对答。

 

父爱如山的挺直;母爱似水的蜿蜒……

 

他的存在只是为了问安,

高山上的屹立。

深潭里的柔情。

 

当生命之花凋零时,

肉身还给山,眸底的泪给予水。

父爱成山,母爱化水!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20077年级6

200412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