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某国有企业领导的自白(ZT)

(2006-11-14 12:19:35) 下一个

/汪华斌

国有企业想改革,取消我们的级别;心里有气说不出,同是干部两待遇。

我们虽说也是官,却是责任难脱身;职工要钱我要名,你说这官难不难。

一难自己跑项目,处处都要有好处;虽说刺头都下岗,谁保没有恨我人。

有人说我换轿车,群众个个有意见;其实并非我所愿,领导咋有不疼钱。

因为办事讲级别,企业困难也要换;高级轿车人羡慕,处处办事效率高。

个人面子是小事,企业形象要顾全;高档消费不为我,我为企业做牺牲。

说我作风不正派,秘书个个赛天仙;其实他们懂个啥,漂亮才好搞公关。

带着秘书去舞厅,上级领导也高兴;没有秘书好帮手,我们怎过上级关。

说我住房搞特权,我来为你解疑团;工作鞠躬又尽瘁,家事常年未曾管。

舍了小家为大家,面对妻儿心中惭;二个孩子四套房,良心方觉有些安。

说我大吃又大喝,提起此事心直酸;吃喝难道为自己,全为企业解愁难。

上级领导能不请,项目拨款酒为先;落个全身富贵病,这还不算是贡献。

说我贪污又受贿,纯粹是在搞诬陷;对外项目我把关,得点好处也应该。

方方面面来相求,那是大家信任咱。尽心尽力办好事,其实没收几个钱。

孩子出国不花钱,说明我的人缘好;进口原料是劣质,因为我们检测差。

发达国家的废料,我花重金买进来;也是为了将来用,这点损失算个啥。

说我下岗暗操作,哪个领导找过我;全部是些刺儿头,留在企业不安宁。

说我高职(指职称)是水货,因为实在没时间;上班就是批文件,下班还要搞三陪(陪领导、陪客户、陪关系户)。自从当了领导后,从来没有陪老婆;虽然秘书常陪我,那也因为是需要;有时也有厂家陪,我也只是尝新鲜。

说我出国逛红区(红灯区),这是组织的安排;不吃梨子咋滋味,自做牺牲为国家。说我效益大滑坡,这是市场的行为;我的行为没有错,样样文件都紧跟。

说我用人不公开,这是党纪规定的;党委会上我定音,谁叫我是正班长。

说来说去想不开,如此尽心还有错;如果企业不是我,你们还能有工资;国家资产太多了,我们拿点也应该;我们吃肉你喝汤,还说我们是贪官。

好心不能得好报,你说做官难不难;百姓全部犯红眼(红眼病),看来国内呆不长。虽说现在钱不少,还要多为后代想;坐吃山空硬道理,拿个宝盆再出国。

名义国外搞投资,实际注册是自己;项目完后全家走,子孙后代有福享;免得吃力不讨好,一生功名全毁了;重金再造后代人,金子招牌再回国;继承我的当官路,中国官场不断人;世人都说当官好,中国的官最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