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遇上了打劫的了……

(2014-03-07 12:12:44) 下一个

 


下班回到家,妻子已经将晚餐准备就绪了。

“吃饭啦!”随着一声吆喝,女儿和我都兴高采烈地在饭桌旁坐下。刚拿起筷子,只听妻子长叹一声:“哎,今天做了儿子最喜欢的糖醋排骨,也不知道他今晚又是怎么凑合的”。

“嗨,饿不死他,咱吃咱的!”我颇不以为然。

“你,你是后爹啊!”领导的声音提高了八度:“你也不打个电话问问他吃过没有!”

得,咱知趣些,就是后爹也要有些风度不是。于是放下筷子拿出手机。

还没拨号,手机铃就响了。

“哈罗!”我下意识地摁下了接受键,平时总是要先看看来电显示的。

“哈罗,晚上好,您是太阳(Sun)先生吗?”一个娇滴滴的甜甜美美的标准的加拿大女音。

这帮愚蠢的blond 咱华裔都成了加拿大第一大少数族裔了,你们咋还弄不明白华人的姓氏呀?我心里暗暗骂道。可嘴上咱对女性还是礼貌有加的。“我是太阳,您是哪位?”

“啊,我是XX 公司的营业代表,太阳先生,您好吗?”

“还行,没灾没难,活着呢!”

“啊,太好了!我很高兴听您这么说,您吃了吗?”

嘿,洋人也来这套,咱不吃!“对不起,我们正吃晚饭呢,你能不能过一会儿再打过来?”虽然才开了个头,咱已猜到这通电话的目的了。

“啊,啊,太阳先生,这个电话对您很重要,我长话短说,不占用您太多时间,您千万别挂。是这样的,您上次在扣死扣填写的有奖竞赛中了大奖啦!我代表本公司荣幸地通知您,您获得了一家四口免费去夏威夷度假的特等奖!

我心里暗暗叫苦,盘算着怎样摆脱这洋妞的纠缠。自打N年之前起,我就知道天上不可能掉下这样的馅饼来。无奈中,我摁住通话孔,向妻子小声说道:“完了,碰上打劫的了!”

“啊,啊,歪理股得儿!我也很荣幸,只是我最近工作太忙,走不开,这奖还是给别人领吧”。我实话实说。

“不不,我们知道您工作辛苦,干你们这行不容易啊,您看这么晚了还没吃晚饭,您需要释放一下压力,如今职场压力大,忧郁症、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病率都直线上升呢,还有各类癌症……。”

“是是是,我赶忙打断她,我知道,我真的是走不开……”

“啊太阳,我的太阳啊,你要知道,这套免费旅游的计划市场价值高达近一万元的,我们马上将机票给您汇过去,您只要给我们一笔小小的定金即可……。”

没等她说完,妻子一把夺过手机,“啪”地一下挂了。

“你真有这个耐心,平时咋对我那么不耐烦啊?!我看你是听到这软绵绵的声音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有没有儿子?”

“是,是,是,我糊涂”,赶快检讨是上策。“我这就给儿子打电话”。

“嘟嘟!”手机又响了,一看显示,儿子来短信了!

“儿子给咱短信了!”我像是宣布最新最高指示那样大声宣告。

妻子一脸的雾霾里马变成万里晴空,女儿也睁大了眼睛盼望着哥哥的消息。

我也迫不及待地点开消息框大声读了起来:“我从你们的帐户里拿了5000元预付学费,特此通告”。

“没了?”

“没了。”

雾霾,又是一片雾霾,相隔一个饭桌,我们都看不清彼此的脸。

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咋人人都把咱家当成银行金库了?对儿子可不能象对待那些骚扰电话,咱还是要有理有节。

我吸了一口长气,发回这样一条短信:

“是的陛下,明白了。钱你尽管拿,谢谢!”对待小祖宗,还有什么办法呢?

还是女儿贴心,一句话打破了沉默。

“爸、妈,你们猜怎么着,我们班同学今天可高兴啦!”

“哦,啥高兴事儿,快说来听听!”

“我们老师宣布,明年学校要组织去欧洲游学,去三个星期呢!”

“哦,那,那,要多少钱呀?”

“不贵,每人才3000元!”

天哪,这雾霾还没过去,沙尘暴又来了。闺女哎,不贵?你还是以为爹妈的钱是从墙上的机器里随便取出来的啊?

我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理性地思考一番:这毕竟是学校组织的活动,说到底也是开阔咱闺女的眼界,让她看看伦敦,瞧瞧巴黎,免得整天呆在这穷乡僻壤变得和她爹一样孤陋寡闻,把巴黎的“老佛爷”当成咱大清国的慈禧太后了。

和妻子快速的交换了一下眼色后我对闺女说到,“好啊,你好好读书,到时候这3000块我就是晚上去送pizza也给你挣出来。”

女儿听完之后小脸蛋儿容光焕发,越发的可爱:“呆爹,你太慈祥了(kind)了,不过你能再给我些零花钱吗?”

“还要零花钱啊?不是去游学吗?”

“是啊,可是人家总要去香舍丽尔大街,维多利亚大道逛逛嘛,对了,妈一直说她想要一个波波梨,你看你也不买一个给她……”

这句话可是杀手锏,直捣我的软肋。我无言以对。

“那你需要多少零花钱?”

“不多,1000块差不多了。”

这沙尘暴啊,别看沙粒儿细小,打在身上还不好受,心里也一阵阵隐痛。

“闺女啊”,我决心再苦口婆心地教导下一代发扬艰苦朴素的革命传统:“想当年你爹你妈来加拿大的时候……,”不,打住,这忆苦思甜早不管用了,“哦,不不,那时候加拿大的经济可好呢,加元比美元还值钱,可现在啊,这经济每况愈下,你爸我也知道,欧洲的经济更深糟糕,欧元疲软,市场萧条。可是,可是要搞活市场,振兴欧洲经济也不是靠咱一家能发挥作用的,1000元简直是杯水车薪。再说你哥这不刚拿走了5000元了?……”

女儿不吱声了,垂下头有些闷闷不乐。

做妈的有些于心不忍,接过话题说到:“你爸说的有道理,这欧洲的经济一时半会儿不是靠咱们去消费能缓过来的,我那天是开玩笑,这包包我不要了。”

老婆大人如此通情达理,我激动啊,赶忙说道:“是是,闺女,你们社会学课堂上不是说了嘛,振兴国家经济首先要振兴家庭经济,你看咱家的第一、第二产业已没啥希望了,第三产业还有许多空缺,比如服务业,餐饮业需要大量洗碗工,清洁工,帮厨等等,不如你申请一个职位,不用一年我保证你挣到1000块!咱家经济好了,加拿大经济就好,加拿大的国君伊丽莎白女王就高兴,英国的经济立马就上去了……”

“这个主意好!”妻子马上应合。

“好吧,那我申请洗碗工如何?”女儿有些不情愿。其实所谓洗碗,也就是把碗筷放到洗碗机里而已。但能主动承担振兴家庭经济的重担,女儿的决心还是叫人欣慰的。

乘热打铁,我决定也开导开导儿子。

打开手机,发出以下信息:

“亲爱的儿子啊,你可好吗?你现在学习忙吗?身体好吗?你很少写信,更少打电话,不知道你想不想家?你不要整天玩电脑,玩了一天,也该歇歇啦。我们又在你帐户上放了一笔钱,别舍不得该花就花吧,知道你现在很懂事,我们的儿子你长大啦。

我们三人在家挺好的,你千万不要牵挂。只是今天碰到打劫的了,人家和我说了好多话,心里暖暖的啦,你以后有空也常来电话,钱你尽管用,自己的爹妈有什么好客气的,只是要多多保重身体,别让爹妈放心不下,今年复活节一定回来,好了先写到这里吧,此致 敬礼,此致那个敬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37210兄呀,孩子大了的确不拿了,但我还是放这放那的给,虽然他在Law school读书,但他也从自己开的网店或者做点杂七杂八的工挣了不少,Nightrose美女,讲出来可能您不相信,俺老煤这辈子命运的确不错,所以在俺大部分的人生里,该吃的吃,该花的花,从不省吃俭用,在俺的人生字典里,身为一个男人,如果一天到晚的想这里省个几毛,那里想省个几元的,那这人基本上是设有出息的,身为男人应该是想办法怎样去挣钱,同时非常感谢您的忠告,俺老煤虽然有不少家当己经传到他们名下但也有不少在我见上帝之前他们是绝对动不了的,因为俺老煤也知道再孝顺的儿女也比不上身边的钞票呀,谢谢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老煤,你是二十四孝父母的典型啊,是不是想要一辈子省吃俭用就为了省点财产出来留给子女?
现在人的寿命越来越长,即使退了休也能活上20多年,如果本来就是中产,退休后潇洒生活,到处旅游,享受人生的话,最后也剩不下什么了。更不要提越往后医药费护理费越贵,即使有政府的一部分资助,也要自己掏不少。所以中年人也要先把退休金攒出来再赞助孩子各种费用。否则到老了想要求孩子资助就没那么容易了。
372l0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其实小孩从家里拿钱,到了一定的时候他就不好意思了。他能从你那儿拿到钱,说明你有这个经济能力呀,是好事呀,同志们。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呀,做人要看得开呀,咱们的家当还不全是子女的呀,现在伸手拿,和将来留给他们都不是一样,现在给至少他们还会在心里感谢你,将来留给他们,他们还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应该的啦,所以只要他们不是拿去赌博,吸烟,喝酒,我还常叫他们出去旅游玩玩,喜欢干啥就干啥,钞票只管用,(((理论上实在是在用他们自已的钱,却让我做了人情,)))俺老煤还是这句老话.天下绝对无人能够把自已的财产带着去见上帝的,老兄您说对吗?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老爹老妈这自动提款机当得不容易啊。可以建议你儿子女儿出去打工挣钱,就像老美的孩子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