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今生灿烂绽放-读《今生静静绽放》

(2007-06-24 03:27:13) 下一个

June 24, 2007 3:15 am

今天晚上去Starbucks看书,喝完咖啡以后又在网上探寻宝藏。偶然遇到了这篇精彩的连载,欲罢不能。这不,从午夜十二点开始,用了两个多小时读完了所有的连载(本书共十二章,网上只登出了前五章, 跪拜者的舞蹈所作。 请看http://www.bbcer.com/bbs/TopicOther.asp?t=5&BoardID=23&id=5002)。读完很痛快淋漓,特此介绍。

很喜欢他引用的荀子关于人才和言行的关系:一代鸿儒荀子在《大略》一文中说: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口不能言,身能行之,国器也;口能言也,身不能行之,国用也;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

有种感觉, 好像本书是把父母,兄长,老师和挚友对妳一生要讲的话都压缩到一起,在这本书中讲了。如果妳有这个需要, 那么妳一定要看这本书。 

很同意书作者的立意--抓住今生也就是抓住了整个有意义的生命。

下面这个故事让我感动,这里与网友们分享---书中把这个例子作为与命运奋争的事例,暂且让我给它冠一个名字,叫做 水的力量”---女人如水,确是生命的源泉。。。

有个东北某美术学院毕业的女孩子,和男朋友一道来到珠三角创业。在父母的支持下,他们在一个小镇里开了家略有规模的美容院。女孩子把店子装饰得雅致而温馨,整日领着请来的十来个农村姑娘,蜜蜂般的在颇有艺术情调的氛围中辛勤劳作。 
   
  没几天功夫,女孩子就发现镇上派出所的警察三天两头往店里钻,专门负责对外协调的男朋友每次都和警察在一边嘀嘀咕咕的,然后她就发现男朋友到收银台拿钱。事后她追问过几次,男朋友搪塞几句,便一脸漠然地没有下文了。 
   
  一天,警察又来了。男朋友迎上去,便被警察推开了。警察叫店里所有的打工妹都站好,把身份证、暂住证、外出务工证等等七七八八的证件都拿出来。略作查验之后,警察对男朋友说:这些人手续不全,我们要带回去问话。 
   
  女孩子眼瞅着打工妹被一个个带上警车,问警察警察又不理,问男朋友男朋友又不说,不禁急得团团转。 
   
  这店子,没法开了。剩下他们两个的时候,男朋友再也忍不住了,失声抽泣起来。这一下子女孩子才明白,原来这段时间,镇上派出所的警察一直在找麻烦,一会借口查黄,一会借口查证,绕来绕去就是要钱。 
   
  女孩子怜惜而又鄙夷地望着男朋友,一对俊俏的眸子扑闪几下,隐忍着没有掉下泪来。她什么也没有说,转身出门登上出租车即往镇派出所的方向驰去。 
   
  在车上,女孩子异常冷静。她明白如果不去抗争,就不要想在此地继续做生意了,十多万的投资自然付诸东流:如果去大吵大闹,势必会进一步恶化关系,也没法做生意;如果用钱赎人,那更是恶性循环。怎么办?女孩子心里有主意了。 
   
  到了派出所,女孩子一言不吭地坐在走廊的椅子上,雕塑般地一坐就是十七个小时。 
   
  基层派出所是二十四小时不关门的,其间人来人往,除了知情者,没人知道女孩子坐在此处干什么?女孩子的男朋友来了几次,劝她、拽她,她都纹丝不动,神情缄默而严肃。男朋友给她拿的水、面包,她像没看见似的任它们东倒西歪地摆在身边。女孩子的坚定感染了她的男朋友,他也不再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乱窜了,而是静默地陪伴在女孩子的身边。 
   
  派出所的警察反倒不安起来。所长先是躲了出去,半夜里觉得不踏实又打了几个电话给值班的警察,获悉他们还是菩萨一样的坐在那里,心里便像堵了块东西,硬是折腾了一夜没阖上眼。 
   
  翌日清晨,所长远远看见这两个人依然坐在空寂的走廊里,弱小的身躯犹如镶嵌出的一幅画,清晰的透露着柔中之刚,阴中之阳。放人!所长的口吻有些激动,跟着他又感情复杂地补充道:记住!向人家道歉。” 

如果让我鸡蛋里挑骨头,硬要我从这本书中找出些遗憾的话,可以说其中许多故事我是听过看过的,作者好似天马行空地把所有的资料都编在一起。一开始读的时候可能会让人有些眩晕. 后来等我定过神以后,觉得这本书对我来讲写得稍微有些杂乱无章,不过能够把天下乾坤,五运六气和人在其中的关系阐述得这样, 作者可以算是相当有造诣了。把本书当成故事书来读,给自己的成长造成一个大环境是相当不错的,可惜这本书不能作为日常工作指南。另外,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要记住时不时地应该提醒自己,把眼睛和思维从书中跳出来,回头想想,看看妳正在看的几页的主题是什么,否则妳一定会失落在书作者精心构筑的姹紫嫣红万花筒之中。 

珍惜今天,让妳人生之花灿烂开放这个抉择权力是属于妳的,妳当然可以选择静静地绽放,也可以选择石破惊天的绝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中华小女子。感觉只有中国才出这样的。谢谢北鹤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挥帆远航的评论:
远航到这里了? 那本《纵横》听起来不错--我一直对战国时期的纵横术有极大的兴趣,估计不是同一回事情。。。

盈袖,有空儿看看,不过呢, 妳还是集中精力对付那个不会叫的狗好了,嘿嘿。。。

天寺--是我的字体太小还是妳眼睛需要些美容? 已经改了。
挥帆远航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你了
有好书我也要去看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今生静静绽放,名字就让人喜欢。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水的力量》字体太小,看得眼睛疼,那不能换大一点?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好多的书是烂到没有边儿,我也许烂书看太多了,所以偶尔看到一本稍微好一些的,就有些情不自禁--这本还算可以吧,不过见仁见智,如果有人觉得这本书空洞无物,我一点儿也会不奇怪的。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那麽大,我也来挤一挤,姐姐不会介意吧。
北鹤先生思想深刻,“推荐的书肯定是好书”我也去看看。对了,姐姐确实没偷懒,不信你去看看那篇美文,害得我深更半夜赖在她家花园,感冒发烧呢...xixi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坐一次北鹤的大沙发......北鹤推荐的书肯定是好书.....什么时候看看......
我没偷懒拉,只不过写的是心情而已,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33087
不是我们谈到的那篇....还有一些材料没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