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中的英雄-Derek Fisher

(2007-05-10 08:43:40) 下一个

May 10 2007

昨天晚上的第二轮NBA季后赛,犹他爵士队和金州勇士队各施绝技,金州勇士本来领先,完全可以偷赢一场客场比赛,然后在自己的场地推广战果,痛下杀手,赢得最后胜利。眼看伤病困扰的爵士已经不济,谁不料,爵士后卫Derek Fisher 从纽约风尘仆仆骑援, 连热身都还没有来得及做,就在第三节下场,然后在本队落后的关键时刻, 出色的防守给了犹他爵士队一次生机, 迫使球赛进入加时。加时赛又投入决定胜负的一记三分球,使爵士队赢得了关键的主场比赛的胜利。




在第三节他进入比赛场地时,全场近两万观众全体起立来迎接他--他给爵士队的带来的力量不仅仅是球场上的冲击,
 更多的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体育精神,一种人的精神--Fisher 是连夜从纽约飞回来参加战斗的。他10个月大的女儿刚刚顺利做完眼部癌症有关的手术。就在几天前NBA第二轮季后赛大战前夕,他的家庭医生告诉他夫妇,这个女儿的眼睛癌症病情刻不容缓,稍微耽误就会失去性命--这种残酷的心理压力对一个酷爱家庭的父亲,敬重职守的球员是何等的巨大。。。在赢得这场重要的比赛,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 他花了很长时间与记者讲述女儿的病情,以及他要帮助其他有同样病症孩子的家庭的愿望--使孩子们能够得到最好医生的治疗,而不会因为经济原因而放弃希望。。。他对家庭和上帝的信念以及这些信念对自己生命的重要性和在自己生命中的位置极其了解;那拳拳父女之情, 以及幼吾幼及人之幼的博爱和感恩之心,让人感同身受,不禁涕零---Yahoo的体育记者 Adrian Wojnarowski 对此有精彩的报道, 请看下面连接:

Out of  Darkness (离开黑暗)
http://sports.yahoo.com/nba/news;_ylt=AuZ3rd2wvGSjpKCs5rjVSjk5nYcB?slug=aw-fisher050907&prov=yhoo&type=lgns

体育界的明星们在耀眼的光环下的英雄形象往往和背后的龌龊的等级成正比,OJ SimpsonKobe BryantMike Tyson, Floyd Landis 甚至Michael JordonLance Armstrong, 等等等等, 那些中国足球队的小混混们就更不用提了。

除了N年前对容志行那一代人的崇拜以后,我再也没有对那些体育界的人士产生过任何崇拜的念头。不过我对这位Fisher 先生的尊敬和崇拜倒是个例外。 无论是在湖人队的两个自私鬼闹得不可开交的高潮阶段,包括他那著名的一剑定江山的一投(在比赛结束前0.8秒之内远投,使湖人队反败为胜), 还是他黯然离开他热爱的湖人队,被交易到San FranciscoGolden State-一个多年有名的烂队, 还是在他目前效力的犹他州的Jazz队, 每当体育新闻中有他的消息,我都会仔细的跟踪查看。。。他在群星灿烂的NBA里面论球技排不上名,不过他却是以永不退缩,竭尽全力的精神,闪耀着自己独特的光芒。他每每给我带来感动和鼓励,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到底有真情,有信义。作为一个人来讲,Derek Fisher 集中国古代先贤所推崇的理想男子汉的最高境界--“仁,义,礼,智,信,勇于一身。

几年前, 我去三藩市开会, 在奥克兰机场遇见了Derek Fisher 我像见到久违的老朋友一样, 上去打招呼, 想和他握手。他伸过右拳头和我对接,没有握手。我和他讲了湖人老板如何王八蛋, 有眼不识泰山,把老兄这等人才都给放走了,他有些感动。我还关心地问他在Golden State的情况。他例行礼貌地对我这个不速之客的问题做标准回答。 我又问他能否和他照张相片。他的两个同伴马上上前阻拦,说--no pictures! 我只好惋惜地和他道再见,希望他的职业更上一层楼。虽然没有机会和他照上像,不过他的一个顶天立地的人的形象却从此在我心中。

Derek Fish 目前是NBA球员协会的主席, 全体球员的利益而工作;目前在犹他州的爵士队任后卫

我们生命中都需要英雄, Derek Fish 是我心目中英雄中的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就是, 他昨天晚上居然1 for 9, 没有投入任何三分球。。。不过他会调整过来的。。。

犹他爵士不是具有冠军像的队伍。大环境下个人的努力可能也无力回天吧...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他这一轮对阵马刺手感太差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与兄同感。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A man has to do what he's got to do!
potatos 回复 悄悄话 a Man always have to fight at different fronts, for work, for family, and for the wellfare of the entire human race...

I like heros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