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可能。。。给大雪

(2007-04-14 23:03:50) 下一个

-兼答罢了兄的邀请
April 13, 2007

为了这位网上奇侠,文字兄弟, 罢了兄以“如果可能”为题, 盛情邀请我写些东西---为了友情,为了生命。。。大雪这位奇男子已经参透了生死契约,洞察了轮回的秘密,他对生命的理解和对厄运的坦然,令人高山仰止他以自己的真知灼见和优美的笔法,写出了生命的律动, 留下了篇篇感人的作品。。。我没有能力再在这已经丰盛的沃土上耕耘出不一样的奇花异果, 我只是想说,我们的人生都好似流星划过天际---好兄弟, 你是那群明亮中最耀眼的一颗。。。

人生,也许是无限个不能实现的夙愿;人生,也许是无限个没有完成的期许。我想对你说。。。

如果可能。。。

我想要
重新回到
那梦开始的地方。。。 

如果可能

我要重过幼年的时光
也许
我只能在蓝,红,绿三色的世界中生活
可是能够
在父亲宽厚的肩上, 在母亲温柔的怀里
我仍然会无忧无虑

如果可能

我要重新回到少年的地方
那按捺不住的朝气,
青葱耀眼,无比靓丽
还有那无可救药的调皮,
和种种儿时简单的游戏

如果可能

我绝不会错过,
再回到中学的紧张竞争里
虽然那么多的考试
曾经
令人垂头,使人丧气
我也一定会再抽空
对那个女生多瞄几眼
也不再会对她拒绝的纸条
过分的在意

如果可能

我一定会再回到我的大学里
重新书写那八本厚厚的日记
就让我在烦躁中
默默地想着妳
把我的暗恋计划
进行到底

如果可能

让我重新遇到妳
再现妳我邂逅时的惊喜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身边出现了妳!
我怎能把妳比作夏天
妳比夏天更加温婉,美丽。。。

如果可能

我要让儿女们无忧无虑
每天和他们一起玩耍
不再让工作繁忙
作为
冠冕堂皇的逃避

如果可能

让我每天生活在父母身边
让他们颐养天年,
小心服侍,恭敬有礼

如果可能

我会在雨地里独处
聆听细雨中飞来的韵律
我会在飘雪中漫步
体验洁白画布上,
精彩的一笔

如果可能

就让我再看一眼春天
我一定会有最好的耐心
等候绿茵的出土
静听大地的细语

如果可能
就让我再过一次
炎热的夏季
哪怕是燃烧的空气
点燃我沸腾的呼吸

如果可能
就让秋天的金黄
和果实的芳香
再次融入我的记忆

如果可能
就让我再看一次
飞雪的浪漫
让刺骨的寂静
浸透在我的魂魄里

如果可能
我要回到曾经最烦厌的集市
体会在喧闹中宁静
如果可能
我要再次经历那最难耐的失落
我的心, 一定会在孤寂中,
再次, 开放出绚丽

如果可能
我还要恋爱一百次,
赏尽百花
让芬芳
常驻心底

如果可能
我依然还会
只爱恋唯一的妳
终此一生
矢志不渝

如果可能
我想要
重新回到那梦开始的地方

如果可能啊。。。
我---
只想做回一个
平平凡凡的
自己

可是, 在这个生与死的时刻
所有的期盼都变得那么的遥远
所有的祝愿都变得那么软弱,无力
现实
好似一阵冷风, 把我送回了
那个无声电影的时代
静默, 漂浮的只有黑白
没有节奏的颤动
还有那不可承受的
压抑

生命中有那么多的美丽
我的好兄弟---
这个世界
如何能够没有你?

如果可能--
我愿意和你
走一趟天堂

如果可能--
我愿意陪你
下一次地狱

离开,
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可怕
也许不需要相信什么
你的生命也会得到祝福
它一定永远地延续

因为
我的好兄弟
你不平凡的灵魂
已经流淌在我的血液里

也许...
这就是
生命的奇迹。。。

http://c.mms.blog.xuite.net/c/0/3/b/15579319/blog_442728/dv/11067765/11067765.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到北鹤的倾力之做.多少个日夜啊!

如果不可能,就让爱常留!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丑女,枫丹,山菊花,清静莲花,盈袖2006,江南梅,蘿莉亞,卡琳和尔尔的留言。

生死都是旅程, 只不过死是在一个未知的世界罢了。。。

死的唯一意义是给还在生的人加了一个时间表。。。

能勘透生死, 也就是掌握了全部的人的过程。与古人做亲密朋友, 让历史为掌上故事, 以宇宙为活动空间,然后实实在在地生活每一天,不也就是在延续生命吗?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谢谢北鹤!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感天泣地!!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如是因,如是果,有緣的人才會聚在一起;
活在當下,愛其所愛,推己及人。。。。
雖隔着大半個地球,仍感染到那份愛的力量 ^_^
北鶴兄的感召力,真是無遠弗屆!

祝福大雪及每一位我們愛的人,即使是不認識的!:)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从现在就开始做这诗里的一切吧,时间不等人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很喜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可能
请把网海里的浪花
---有你,有我,还有他和她
化做爱的暖云
托起青鸟
受伤的翅膀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收到罢了兄的请帖后,找不出静静的时刻写点什么。其实作天就拜读了你的诗,从中获取了灵感,才成就了我今天的诗。事实上你比我早了21.33个小时。鹭是无论如何比不过鹤的 :o)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可能,那就现在,过好每一天,伴着你的兄弟姐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