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论杨振宁对中国的贡献(北鹤)

(2007-01-11 23:57:29) 下一个

January 11, 2007

有网友在我的上篇文字中抬杠, 诬蔑我忽视了老年人谈恋爱的权力, 结果讲到八十岁也可以恋爱, 进而谈起杨振宁的老当益壮---让我忽然想起了两年前, 我在刚刚听到老杨先生敢向上帝申请要礼物, 然后坦然接受礼物一事而写的胡言乱语.  最近好像由于季节变化,某些红粉佳人, 爱人同志们都纷纷离我而去, 个个另寻新欢, 咱们也望尘莫及, 爱莫能助-- 天要下雨, 娘要嫁人, 此事古难全…想想人家老杨人老心不老, 所以还是暗中鼓励自己, 先拿老杨出出气吧, 希望前程还似锦…

(初写于 2005-1-9 3:52:45 )
有人说, 杨先生和翁嫂是自由恋爱, 外人不应该说三道四…

我说, 此言差矣既然他们自认为是公众人物, 我们不说三道四,谁来评是非公理?况且本摊子就是八卦胡扯之地,不是树立神灵的庙宇。更加上这糟老头子七老八十比我们还会享福,真是是可忍塾不可忍也。有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把他打翻在地,过一下口瘾,意淫一下,何乐而不为呢!

所谓民主即是大家都有发言权,不管意见是否符合“人民大众的利益”。我现在来看起此事,原来这私人之事并不私人,这杨翁之事倒大有想法,此事于国于民真是有莫大好处。如果这是出自某国家领导人的计划,此君的计谋不亚于葛林斯潘,直比孙武子也!有此君扶佐朝政,我想中国国力将在不远的将来大大提高,局世界领先地位不远矣! 

首先,应该给杨先生发一枚“民主促进勋章”,以表彰他老人家对民主的无私贡献。君不见,这件事一出笼,整个中国以及海外华人社会掀起了史无前例的大鸣大放运动,有为之欢呼者(终于有人干我想干而不敢干的事了),有痛哭流涕,惊叹世风日下者。它给了时代弄潮儿们精神上的鼓励(看人家老杨头儿多老当益壮),给了卫道士们绝妙的反证(阶级斗争一定要天天讲)。它给了所有人机会讲诉自己的立场观点,体现了民主的真谛, 达到了民主运动的顶峰。由于老杨头儿地位特殊,让所有人可以过瘾一把而不用害怕秋后算帐,对增强人民群众对民主的认识及实践的能力有莫大的提高。试想一下,如果这是杨鹏,杨泽民甚至杨尚昆(虽然死了,阴魂也可怕呀!),谁还敢胡说八道,信口呲黄?

应该给杨先生再发一枚“精神文明促进勋章”,以表彰他老人家对精神文明的无私贡献。他给了媒体极大的空间去想像,发挥,借机会把所有陈谷子烂芝麻都登出来,让所有以前不关心八卦新闻的民众有机会读报纸,杂志,增强群众的阅读能力及讲笑话的水平,它给了所有大,小市民大把的笑料,让所有人可以开怀陈述,减少了女婿与岳母之间的隔阂,对增强社会民众整体体质有莫大的帮助。他给了认为“杨翁配是历史倒退”的人一个机会, 重新认识到自己人格的坚定;给了认为“杨翁配是历史之必然”的人极大鼓舞,对前程充满信心;而让绝大多数不出声进而默认的人意识到“我是多宽容的人啊!” 

这件事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另一个大的好处是让整个社会年轻化。君不见,现在所有40岁以上的男士们(具不完全统计有5亿之众)开始制定新年健身计划,美容计划,更关心自己的内在美及实际能力,把自己的目标和能力重新订正,力争到80岁还可以继续做贡献。。。

还应该给杨先生发一枚“经济发展促进勋章”,以表彰他老人家对经济发展的无私贡献:

先说报刊杂志:想一下,一份报纸要经过的程序,采访,胡编,想像,印刷,出版,大报贩到街边小贩然后才到了读者手上,这过程涉及整个国民经济:纸张从国外进口,促进了进出口贸易,进而增进了世界和平;采访,编辑,印刷,出版等创造了工作机会,减少了下岗工人人数,大,小报贩减少了下岗工人的经济压力。。。一个月的新闻会给整个国家带来大约50亿元的经济效益,这还只是目前的效益。因为这只是故事的前序,连本书的第一章还没开始呢!其他章节至少包括:结婚,生子,工作生活,财产分配,病症中的杨大侠如何与疾病做顽强斗争,杨太如何克服万难去让本书写完;老杨离世以后杨太第三春,包括一部电影,两套电视剧,四本自传这故事全套值大约500亿总经济效益。。。 

话说回来,其实我们义愤填膺,很多是出于好心和担心-我们实在是担心杨家老刀是否生锈,个个踊跃“要不要我来帮帮忙”? 老杨的英勇事迹让整个社会六亿多男人充分意识到发挥余热的需要,增强了要让半边天更幸福的责任感,开拓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国内市场,使全社会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我敢肯定一定有大批高瞻远瞩的实业家们开始试制生产相关的药, 包括如何保证杨先生身强体壮的,青春长驻的,当然也更要有金枪不倒之药了,以使杨门老将如鱼得水,过五关斩六将,如入无人之境,真正达到陈毅元帅描写的”大雪压青松, 青松挺且直”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境界。

整个社会意识到中老年人这个广大市场,会对社会生活素质有极大的提高,未来社会也会更平和。 

中国2003年国民经济总产值GDP14100亿美圆,居世界第七,以20049%增长的话,2004GDP大约是15500亿美圆。昨天的PFIZER(生产伟哥的美国厂商)的市场价值是2000亿美圆。伟哥每粒卖8美圆,以每个过50 80 岁的中国男人每星期用一次的话(其他时间自力更生),6.5亿男性中的4亿人则每人每年要消耗大约70粒(包括节假日,生日,周年纪念,大,中,小同学聚会,出国考察,外地出差等第,网友见面, 等等等等, 当然由于身体条件和社会需要, 领导们会用多些,平民用少些, 党员想带头的话, 更是有大把的机会),则每年消费达280亿粒,你说这样的大市场中国及世界厂家们如何能不想尽一切办法去争呢!这一直接经济效益,会超过所有政治建设,精神文明的功绩。据保守的估计,每年经济效益应不少于1000亿美圆, GDP8%以上!老杨头儿实在功不可没啊!

李政道啊, 你怎么可能是对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俺对他的私事也没啥好说的. 不过我有一朋友对扬太很是推崇. 众口难调, 看来公众人物不好当啊.

李政道我亲眼见过, 很有风度, 气质谦和儒雅.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无发理解他的那位孙女妻子,如果她每晚不从恶梦中惊醒,那她实是奇女子一个。佩服,这世界已颠个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俺对他的私事没啥好说的, 只是对他对中国大学的言论不苟同.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