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金钥匙

(2006-11-01 23:55:53) 下一个

Nov 1 06

 纽约夏季的一个晚上,有一个富翁在市中心散步。当他正陶醉在这迷人的夜色,清爽的空气时,迎面走来一个衣衫褴褛的流浪汉。看上去,他好象在街上睡了几个星期了,浑身散发着酒气,胡子好象几个月都没有刮过。 

这个流浪汉走上来对富翁说:先生,能施舍 给我二十五美分吗?

二十五美分?你就只要二十五美分?心情愉快的富翁惊 讶地问。 

流浪 汉回答: 是的,只需二十五美分。

于是,富翁掏出二十五美分硬 币给了他,并对他说: 对生活索取什么,生活就会只给你什么。

流浪 汉好象愣了一下,然后又跌跌撞撞地走了。。。 

 们只所以有今天的状况,均是我们自己同意的结果-潜意识或明明白白地同意, 论我们对这现状满意与否. 我们自己是唯一掌握着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金钥匙的看护人。。。没有任何东西能让你高兴,如果你决定不高兴;没有任何事务会让你不幸福,如果你决定要幸福;没有任何东西能让你不成功,如果你决定成功。。。 

我们常说, 如果能够遇到自己生命中的贵人, 那么这个人就是幸运的--从某种意义上说, 在那一个神圣的时刻, 当妳终于发现了自己的时候, 那也就是遇到圣人, 遇到贵人的时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1iron 回复 悄悄话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成功的人生在于找到理想和自己的能力之间的平衡点,理想远远超过了自己的能力,一生都会为达不到理想而苦恼, 理想远远低于自己的能力,一生会错过很多的机会。
人生是认识自己的过程。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豆沙馅的白云饺子, 再加些绿色的竹叶,一定是又好看又好吃...

曾宁, 随手涂鸦, 见笑了--不过妳如果认为可以, 我当然愿意为大小姐效劳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夏蟬歌 追杀到门口了...
"还是那个问题:
你干吗不要朋友
他们会很伤心的"

我知道
我们就是朋友

不过, 即使是朋友
是不是一定要
时时刻刻手拉手?
如果你是个美媚
妳的手还会温暖在心头
但你是个火枪手啊
断臂这一学问
唉,
咱至今还没有钻研透...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成名在即了,祝贺啊:)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狼,这篇你要不要发表?给我发信。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也不该索取太多吧.
还是那个问题:
你干吗不要朋友
他们会很伤心的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妹妹,你的这句,花开离不开认知者的存在..有些女为悦己者容!

味道呀,呵呵!

北鹤,记得我的一个同学送我的一句话,生活就像镜子,你对它笑它就

小,你对它哭它就哭,觉得满有道理,呵呵!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说法,有一点王阳明的味道
万花皆为我开:-)花开离不开认知者的存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