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不同的日子,不同的日历

(2006-10-06 20:25:23) 下一个

October 6, 2006 中秋 

翻一翻日历,其实今天和昨天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是星期五--不过在另一个日历上,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是一个纪念团圆的日子...

下班回家的路上,望着灿烂的夕阳,我一边用右手开车,一边用左手照相,一边感叹造物主的灵气

看着其他车上的人对我投来的异样目光,我在想--


也许感动着我的夕阳,在其他人的眼里是那么的刺眼,讨厌吧
;  也许对更多的人来讲,只是习以为常,乏善可陈吧...

有多少人看着同一件事情却有那么不同的感慨--可怕的是,更多的人可能还根本无动于衷...
 


今天为什么不同,是不是只是因为大家约好过同一个日历?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好像有一本不同的日历...


对有些人来讲,每天都是一个样子,那日历上写的每一天都是简单的重复; 


对其他人来讲,有些日子比其他日子重要一些,有些是周年纪念,节日庆典-在这些天里,他们会快乐一些,友善一些;


还有另外一种人,那些知道生命时不我待,珍惜每一天的人,如果妳有幸看到他们的日历,那上面每一天都是重要的日子,每一时刻都可以是意想不到的精彩...


我想,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也许是在讲他们的日历是同一个版本的吧?

(Try to Remember by Giovann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挥帆远航,
妳如果把家搬过来,我担保可以让妳招蜂引蝶,这里能人多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最主要是批评意见-反正不用负法律责任,哈哈...
挥帆远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光临
给点意见更好
:)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拭啦,别把您的眼睛拭坏啦,本来眼神就不好,不是说写

好了,请你去看吗?我还没请呢,呵呵呵!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远上白云间
写完了没有?拭目以待,已经拭目了好几次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话,每一天都是重要的日子,每一时刻都可以是意想不到

的精彩...所谓境由心造,就是这个意思吧,那天我想写篇文章

《幸福与境遇无关》,到时请你去看,呵呵!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挥帆远航来拉...

在这里宣传一下,看到妳以前写的东西...

http://blog.tom.com/blog/index.php?bloggerid=600649
挥帆远航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时差
但我们拥有的是基本相同的日历
中秋快乐!!
:)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好美眉中秋快乐...每天快乐...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生命中的亮色,抓住美丽的瞬间:)

中秋快乐:)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对我是不重要的。如你所说,每一天都有精彩...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日历是什么版本?粤语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