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 即是孤旅

(2006-09-10 00:00:36) 下一个

 素月-2006- 留言有感 

素月-2006-在我的 << 是啊, 我知道生命有多孤独—I know How lonely Life Can Be >> 留言, 按着她的思绪修改了一下:
素月-2006- 评论于:2006-09-07 23:03:47
过去曾经说过,人生是孤旅,所有的相逢都是瞬间。很多朋友不认同,举例白头偕老来反驳。其实我指的是心灵。
一个人在黄昏里散步,更能体会到灯火初上的温馨。一个人在静夜里听歌,更容易沉浸其中。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里,都需要学会享受孤独。

人生
即是孤旅
如流星画过天际
所有的美丽
都来源于相互的辉映
所有的相逢
都是瞬间的偶遇...

我已习惯
...
黄昏中散步
体会灯火初上后的温暖
夜深时听歌
享受万物寂静时的清晰

遥望银河的星系
一定还有无数
等待我的传奇
心湖中的倒影
为什么还印着
上一次交汇的涟漪
倩影中的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何尝不会孤独?不过,我在耐心等待命里注定。

有一天,秋水横波,似喜似嗔,“为何来迟啊?”

我一直想听听对方的回答,哈哈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没有深刻体会孤独的刻骨, 如何能够品味相爱的欢愉...

可惜孤独或者浪漫不是象水龙头一样, 想开就拧开, 想关就关得掉的...

不过贤妹的心思为兄已经心领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把悲伤留给自己

能不能让我 陪着你走
即然你说 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担心让你 一个人走
我想是因为 我不够温柔
不能分担 你的忧愁
如果这样 说不出口
就把遗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伤 留给自己
你的美丽 让你带走
从此以后 我再没有
快乐起来的理由

把我的悲伤 留给自己
你的美丽 让你带走
我想我可以 忍住悲伤
可不可以 你也会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牵你的手呢
从来没有 这样要求
怕你难过 转身就走
那就这样吧 我会了解的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伤
假装生命中没有你
从此以后 我在这里
日夜等待 你的消息
能不能让我 陪着你走
即然你说 留不住你
无论你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你 偶尔会想起我

可不可以 你也会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大哥,
以后别写孤独了好么?越写越容易孤独...

写点温暖的振奋的,既然是浪漫理想主义,就把理想进行到底:p

欢迎砸砖。

豆沙
lightlight 回复 悄悄话 有礼回狼兄,后学非草灯师兄,真希望是他,哈哈. 祝福安好顺意.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素月-2006-
妳的语言早已有诗意了...

叶韩,
古今圣贤皆寂寞
我辈岂是蓬蒿人
叶韩 回复 悄悄话 古今圣贤皆寂寞
其实不只满足于一日三餐的人都会有各自的寂寞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俩首诗都抄下来了,可惜俺不会作诗.
忽然觉得并不孤独,因为有的人可以走进自己的心灵.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Lightlight (莫非是草灯师兄? 哈哈)
无言可对, 借用你的一句话, 祝福吉祥如意顺心...

Maple,

Couldn't agree with you any more! 享受孤独是有灵魂的人的专利, 那是上天特别眷顾着的一群...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妳是不是文字工厂啊? 怎么这么快?

很美!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是仿作,赝品。请勿恼。
再拜

豆沙

人生
即是守候
如人海中的邂逅
不经意的擦肩
换来命中注定的回眸
不经意的抬头
倾泻琴弦拨响的温柔

我已眷恋
在...
风起的高楼
打量人潮人涌的街头
转弯的路口
咽下思念衍生的封喉

伫立在我的身后
定然有位知己
与我十指相扣
教我心甘情愿
细数空阶更漏
用无悔的相思浇灌
玲珑的红豆
lightlight 回复 悄悄话 鹤兄的人生体验有深度力感,真实. 人人都是互相的一部分,在孤独中享受因缘际会的魅力 ... ... 买的都是单程票,到站要下车,不免伤感.

祝福吉祥如意顺心.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接受真实人生的人, 才能真正享受他,也享受孤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