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由的感觉

(2006-08-02 22:20:25) 下一个

May 2006

刚看了《肖申克的救赎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里面的Andy的不屈精神给了我强烈的震撼...是啊, 我们有没有问过自己, 我们到底每天在忙些什么, busy living, or busy dying?  电影的主题之一, 心灵的自由是任何人也无法剥夺走的。安迪对希望的百折不挠的坚持正是为了让自己的心灵继续呼吸自由的空气.

强烈推荐 

自由的感觉实在只是自己内心的感受, 和社会制度和地理位置和金钱的拥有程度好像没有太大关系, 从这部影片来看, 甚至和自己是否深陷牢狱之灾都没有关系...

有多少人,刚来到美国的时候, 每每想起这一生要做的事情, 都在幻想, 如果有了绿卡我就自由了;有了绿卡之后, 又在想, 如果我是公民, 我一定会实现所有的梦想...现在又有多少人,借口已经全部用完, 可是自己离梦想还有多远呢? 我们是不是又把自己陷入另一种高墙之内呢? 

天气阴沉的时刻, 我老是在提醒自己, 别让这平乏和黯淡,琐碎的时刻埋葬了自己的人生, 从此麻木下去. 即使自己不是个自己想像中那只高飞的雄鹰, 即使只是个在那片受过污染,漂浮的充满石油的水面的鸭子, 虽然可能无济于事, 也要拼命扑打, 让自己摆脱这油腻, 粘人, 无奈的境地,一飞冲天, 飞向那自由的天地...

强者自救, 圣者渡人. 如果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还是自己的人生目标, 那么必须要马上行动了

拯救社会, 必须先拯救自己, 拯救自己, 必须让自己从心底里开始感觉到真正的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天寺,
直到今天才发现妳的留言, 谢谢...妳应该可以看到了, 自从妳提了意见以后, 我改邪归正了很久了...
谁让妳的眼睛那么的挑剔呢...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北鹤啊,
文章几乎是篇篇精彩,但是唯一让我觉得难受的是字体的颜色。既然已经选择了春天般的黄绿,可否不要再用亮的颜色,比方说黄绿,还有橘黄。因为我想很多人都想细细地多看几遍,但是我现在眼睛真的很难受。一点建议,希望你的Fans不要砸我!^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