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减肥的随笔

(2006-07-31 14:20:52) 下一个

关于减肥的随笔

我实在是太胖了,从小到大我就这么胖。两年多前的一次体检给我敲了一次警钟,锻炼之后最低到了180磅,减了40磅,可是现在又到了205磅。惭愧,惭愧,不过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我或许应该庆幸我没有到250磅,哈哈哈。

不管怎么说,我一定会再次和肥胖作斗争,我的胜利目标是155磅。老婆看到这个目标该笑掉大牙了,一定不能动摇,坚持就是胜利。

我想减肥关键是一个心理战争,长期以来,你就认为吃饭吃撑就是快乐,现在让你接受少吃吃好身体健康更为重要,心里的转变很重要。吃东西是为了营养,为了享受。可是不应该成为情绪的避风港。健康的身体是人生的基石,呼吸姿态,以及身体的新陈代谢速率直接影响你的情绪和能量。身为胖人三十年,我对胖子绝对没有意见,可是胖了负担重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还是受影响的。

我吃饭简直就是狼吞虎咽,又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些什么,哈哈。。。但是我感觉很爽,这大概就是一种心理信号,一种条件反射似的安慰感。狼吞虎咽中吃个过多的东西,身体不需要,储存了,成为累赘,能量水平下降,心情受到影响,需要更多的饮食来安慰,更多的储存。这就是一个恶性的循环。

吸烟的人,把吸烟看成每天悠闲自在逃避现实的机会,某些大胖子,比如说我,就是把吃东西看成一天的高潮。总的结论就是,大家对自己的生活甚至对自己的不满,造就了一种逃避的愿望,香烟或者事物或者酒精或者网上聊天或者电脑游戏或者麻将,提供了这样一个很好的机会。当然我这个清单里有些事不很健康的东西也有些中性的东西,但是如果成瘾了,我认为就都是不健康的东西了。人如果把自己的每天充分地积极地利用起来,尽情地挥洒热情和能量,我想这些问题也就不那么严重了。

吃东西不能带来快乐,快乐来源于自我成长和自我肯定。喜欢你自己和你的生活,你就不会迫不及待地向饭桌倾吐你的不满和沮丧了。

你可以一天不吃饭,但是决不要一天不读书不学习,给自己的忠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鱼~~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解决起来就会容易很多.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