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睡觉训练(上)

(2008-03-07 11:16:27) 下一个

睡觉训练(上)


豆豆的睡觉问题是相当典型的。 豆豆一开始的时候,就睡在 我们房间的play yard 里。通常就是我把他哄睡了,就把他放在play yard 里睡。 他哭了,我就查看是不是要换尿片了,还是该喂奶了。睡着了,我还是把他放 play yard 里去。

后来,他长大了一点,该睡小床 了,在我们把他哄睡后,我就把他放在他的婴儿房睡。 半夜他醒了,我就过去哄他睡。他能睡,可是戒了夜奶以后还是要我半夜去哄他两三次。

PD对他的睡觉问题相当关注,建议我看一本书"Healthy Sleep Habit, Happy Child". 这本号称"婴儿睡觉宝典"的书详尽的解释了关于"Sleep association", "Sleep cycle","Sleep routine" 的事情。

我就是他的Sleep association. 因为我是最常哄他睡觉的人,他要我陪他才能睡着。有Sleep routine 但是没有很好的"导睡程序"。从这两点着手,我设计了一个很简单的"导睡程序"。晚上吃过饭,我们就玩一玩,看看书,逗他爬之类的。然后呢,洗澡,再玩一玩,关灯,放在床上,把抱着睡改成拍他睡觉。睡着了,我就把他放到婴儿房去。坚持了一段时间,豆豆可以睡过夜了,而且早上醒来后,安安静静的躺在小床里,自己玩。见到大人来了,还对你笑。

可惜好景不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