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千烦恼丝

(2008-06-17 11:02:17) 下一个

我小时候发质不错,头发很多,就是有点微卷。上小学以前,头发都是妈妈剪的。每到剪发时,我绝对坐得直直的,一动不动,大气都不敢透。要是剪歪了,该有多难看呀。

上小学了,姑姑交了一个理发师男友,我们也跟着沾光,头发一长,到理发店去,剪个时髦好看的新发型。小学没有留过长发,因为学校提倡"朴素",都不让我们留长发。

后来我上中学了,可以留长发了,学会编辫子,搞花样。我们女同学有时候休息聊天的时候就互相编头发,扎花样,可好玩了。我姐姐和我上不同的中学,校规不让留长发(还明文规定:不准谈恋爱 :) ), 我姐就一直没有学会我们这些花里胡哨玩头发的花样。

记得有一次, 有一位女同学生日,她去理发店编了一个很漂亮很炫的头发,里面还编进了一条银色的彩缎。结果被老师发现了,勒令拆掉,真可惜呀。

后来我中学毕业了,有一天陪妈妈去理发店,心血来潮想电卷发。这家店很老土,就给我电了一个细卷长发。效果不好,我的头发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我的头发有卷底,一烫就卷了很久。相反的,我姐姐就是一个彻底的直发,她第一次去卷发,没过两天就直了,再回去烫才卷了一阵子。

然后就到美国留学了。美国人很热衷于染发,我的一位同学先行染发DIY。我看到效果不错,心痒痒的,我也DIY染发了。一开始还不敢染太不同的颜色,但是效果不明显。后来我就干脆染那种金发的颜色。因为底子是黑发,出来的效果了不起就是浅棕色了。我的一位闺蜜见我染发,她也效仿,后来还让我帮她染了几次发。

我在结婚的前几天也染发了,还想着结婚的前一天把头发夹一个晚上,估计可以把头发弄一点卷曲的样子。结果因为染发把头发的发质都改变了,头发卷不起来。

几个月后我父母来看我,我这次把头发染得很浅。我妈说我像个"红毛妹"(白人)。

婚后我染发的次数少了,但是偶尔心情不好就想染发,改变一下心情。在美国剪头发实在是贵,小店,便宜的剪的一般,大电又太昂贵,所以我总是留长发。有时候长发看腻了,到理发店咯嚓一下,把头发一下剪掉一尺多,LD还怪我不经过他的同意就剪了短发。这个长发情结好像好多男同学都有哈。

后来为了硕士毕业典礼我特地去理发店把颜色不一的头发剪短了,这个发型我一开始很不适应,大大的改变了我的形象。过了两年,头发长了,怀孕了,到快要生的时候,就把头发剪得非常短,只有齐耳的长度。从那以后,一直到去大陆,也就是两年半的时间没有去过理发店。最近在大陆剪了一个超便宜的头发,效果还可以,就是直发又变卷了。我本来选了一个直的,有层次的头发,可是剪了出来,两边就翘起来了。LD大惊小怪的说:"你卷头发了?" "没有。""我怎么不知道你是个卷发呢?""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Y~.~ 回复 悄悄话 • 大家继续猜谜,小菜奉上醒醒神 -YY~.~- ♀ 给 YY~.~ 发送悄悄话 Y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6/20/08
• 哎....我最近心血来潮, 把头发剪了, 现在要戴着帽子出去:((( -炒鸡蛋- ♀ 给 炒鸡蛋 发送悄悄话 炒鸡蛋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6/20/08
• 长发为君留,散发待君束 -小鹤老婆- ♀ 给 小鹤老婆 发送悄悄话 小鹤老婆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6/20/08
• very interesting... i don't change my hair too much either now. -jasminZ- ♀ 给 jasminZ 发送悄悄话 jasminZ 的个人博客首页 (59 bytes) (8 reads) 6/20/08
• 奔,奔,俺要看短发! -思如昀- ♀ 给 思如昀 发送悄悄话 思如昀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6/20/08
• 贴来看看啊~~我是恨S了我的头发,超黑,还厚,偶尔掉了一根,看着象猪鬃. -草莓- ♀ 给 草莓 发送悄悄话 草莓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11 reads) 6/20/08
• 谢谢捧场,上个星期奔过了。再奔就出老缄了。 -YY~.~- ♀ 给 YY~.~ 发送悄悄话 YY~.~ 的个人博客首页 (36 bytes) (10 reads) 6/20/08
• imagining..... -felicia1- ♀ 给 felicia1 发送悄悄话 felicia1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6/20/08
• 呵呵。偶正琢磨着烫个大卷呢。就怕显老。 -huluzi- ♀ 给 huluzi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6/20/08
YY~.~ 回复 悄悄话 ID照是老房子的花,一不注意,被鸠占雀巢的别的植物逼死了,很可惜。花很漂亮的。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换了ID照了? 这张好多了, 鲜艳明媚, 生机勃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