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婚女人考

(2006-10-26 07:00:20) 下一个

我的一个好友两年前离了婚,有太多的原因和理由,反正就觉得不离就活不下去了,发了誓决不胡乱再嫁。她实在是个可爱的女人,聪明,漂亮,性情温顺,事业有成。。。按我们的想象,她离了婚,得了自由,男人还不是由着她挑,不出几个月就该嫁掉了!

转眼两年过去了,大家忙忙碌碌也没怎么联系,很巧,这几天公司派她出差经过我这儿,两人聊了很多,她的婚事进展倒有些让我费解,她竟求我帮忙无论如何在 35 岁之前把她嫁出去!

我母亲很喜欢她,正好我弟弟也没结婚,我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跟老妈提起此事,没曾想老妈一下子就急了,她觉得娶一个离了婚的女人,我弟弟岂不是亏死了!这几天她天天打电话,生怕我做了这个媒,搞的我哭笑不得。

由此可见,女人出了嫁,真如同白布入了染缸;离婚出来以后,决不能回复洁白的原色。所以嫁了红的,只好是红的。嫁了绿的,只好是绿的。假如出了红的,又入绿的,出了蓝的,又入紫的,到头来,必变成乱七八糟无人肯要的颜色,岂不可惜!对男人而言,你要想娶离婚的女人,的确得问你自己是否胜于她的前夫,否则即是自寻烦恼!何况死去的易忘,尚活着的,是不易忘的!

对婚姻来说,“认命”二字,并非老朽,此二字可化解夫妻间无限的烦恼,保全家庭。

传统的婚姻是认命的,现代的婚姻是任意的。认命的,必能牺牲自己;任意的,必然牺牲别人;认命能化忧伤为安宁;任意,则化安宁为忧伤!

婚姻永远是个难解之迷!听凭父母的包办婚姻,未曾不乐;凭自己心意而成的夫妻,也未尝真乐!

受过高等教育的女人,学问愈大,眼光就越高;交际越广,选夫的条件越苛刻;年龄越增,机会越少。

说句俗话,(俺等着挨骂)这样的女人如同货品,愈侯行市,越得不到善价。结果到头来必忍痛大打折扣,减价出手,而男人还不以为是沾了便宜!

对女人来说“三十好过;四十难熬。”我劝一些自我感觉良好的女孩子要趁早打算,以免追悔不及!
篡改一句台词,(记不起是哪部电影) "不离婚吧,没劲;离了婚吧,他更没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有点西化料,你就是叫女人从一而终吧,偶感到这个观念有点保守了:)))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炕上的, 就是深思熟虑的. 智慧啊!

"传统的婚姻是认命的,现代的婚姻是任意的。认命的,必能牺牲自己;任意的,必然牺牲别人;认命能化忧伤为安宁;任意,则化安宁为忧伤!"

任意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奇怪的是,男人离婚或丧偶很容易再婚,我表弟,是个成功商人,结婚没多久老婆死了,很多年轻漂亮女孩围他转。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to:hey三弟,谢!你可千万别学俺.
"可惜这个价是用她得到的男人来衡量的”没错,无论现今思想如何开化,社会如何进步,我们不得不承认今天仍是男权的世界!这没什么错。男人不断寻求自己的基因载体,扩大基因库,这对人类发展是有利的。说俗一点,一个男人可以让无数个女人怀孕,可一个女人不管跟多少男人上床,一年只能生一个孩子,也可能一个也生不了,那人类社会还怎么延续下去?俺想一妻多夫制盛行不起来,道理便在此了。好像在林语堂老先生的书中读到过一段话,“只见过一个茶壶配4个茶杯,没见过一个茶杯配四把壶”。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谁说你"一脑袋垃圾"?你的这些"垃圾"够俺学的.
"女人出了嫁,真如同白布入了染缸" - 怪不得现在同居的多,一个恋爱谈七八年.不敢结啊.
"认命的,必能牺牲自己;任意的,必然牺牲别人;认命能化忧伤为安宁;任意,则化安宁为忧伤" - 格言!没有万全的办法.(自己任意然后让对方认命?)
"这样的女人如同货品,愈侯行市,越得不到善价" - 实话.可惜这个价是用她得到的男人来衡量的.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to:flysnow68 谢!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有"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