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在青春悄悄溜走之前,我要用笔记录下这段爱过、痛过、哭过、笑过的无悔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电影和我

(2006-08-09 22:14:35) 下一个

英国病人---

充满神秘色彩的非洲音乐,有着女人胴体般诱惑曲线的连绵沙丘,仅仅是片头就把我深深吸引了。影片深深触动我的是这样两个地方。一是那种绕梁三日、余音不绝的凄美感觉。英国病人与Catherine的出轨爱情虽然短暂,却是那么的炽热、轰轰烈烈,淋漓尽致。老天总是残酷的,正是他们的爱情在燃烧到最高点时戛然而止,才成为了永恒。如果他们都平平安安的活着,说不定这段感情就无疾而终了。就算他们厮守在一起,也许感情就慢慢归于平淡了。看到已经面部全非、垂死的英国病人回忆与他的恋人在沙漠上的点点滴滴,我非但不觉得他很可怜,反而觉得他是个幸福的人,他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他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思念,他的心里装着一个故事,一个足够咀嚼一辈子的故事。情窦未开的我还在憧憬我的恋爱,从那时起,我的梦里多了一个词---轰轰烈烈。

另外一个深深触动我的地方是英国病人和Catherine相识相知相爱的方式。旅行,在浩瀚的沙漠上,在小小的汽车里,他们朝夕相处,让身体和心灵靠得那么紧。这比在都市的酒吧、饭店深刻多了,浪漫多了。从那以后,我又发挥了小女生的特长,开始做梦了。从高中时代我就想像徐霞客那样“行万里路”,而我的首选是巴山蜀水---浸没在蒙蒙细雨中,有青石古道的山城小镇。现在这个画面里多了一个他。这可惜,那个他一直也没有出现。现在我已身在美国,成日忙忙碌碌。我还在一直小心维护着我那个做梦的心境,希望有一天能梦想成真。

 

希茜公主---

很小就看这部电影了,从小到大看了无数遍。我相信每个女孩子都会喜欢种部片子,都会深深爱上希西的。现在长大了,回过头来审视我自己,我觉得自己在性格上无形中其实质在模仿希茜,她乐观、积极、坚强、真诚,还有我最喜欢的一点,热爱大自然,所以也像大自然一样豁达、清新、美好。记得影片里,希茜公主的父亲对她说,当你感到烦恼和忧愁的时候,就到林子里来,瞭望大自然,你会得到希望和力量。于我,这句话使这部影片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