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在青春悄悄溜走之前,我要用笔记录下这段爱过、痛过、哭过、笑过的无悔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真爱一场

(2006-08-07 22:48:00) 下一个
又写日记了。翻翻以前的日记,每当我和他的感情出现问题时,我就会写日记抒发一下郁闷的心情。大概在三个星期前,我们的感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危机。也许只是在我看来是三个星期前,在他的日志里面应该是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吧。他非常直接的跟我说,他对我已经没有感觉了。

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一起生活太单调乏味了。我很爱他,很依赖他,跟他在一起以后,下了班,只要是和他待在一起,无论做什么,甚至什么都不做,就已经很满足了。可是他不是这样想的。所以我们长期以来一下了班就去吃顿好的,回到家可能已经11点了,这样的生活把他对我的热情磨完了。他一开始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羞愤极了(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原因)。如果是电视剧里的情节,我一定会叫女主角很潇洒痛快地答应分手。而如今落到自己头上,我竟没有那么洒脱,这对我来说实在太突然了。我想之前我是认定他了,我觉得他是那么的爱我,也许琼瑶式的爱情看多了,总以为自己也是那些幸福的女主角,总以爱情全是那样永远甜蜜、永远热烈的。我其实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我却渴望男朋友永远把我当公主。现在他都跟我这么说了,我像个傻子一样,如梦初醒。经过一阵极度羞愤,我冷静下来,我问我自己,能接受就这样和他分手吗?我真的舍不得。于是我苦苦哀求,他心软,于是我们关系还维持着。他说,和我分手,怕我伤心,和我继续,又怕没有明天,和他前任女友的故事重演。他也说,像现在这样维持关系,对我很不公平。而我也知道,自己的姿态是放得前所未有的低,不知道什么时候明白过来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很傻、甚至姿态低得屈辱,像是在祈求他施舍爱情。我不知道,可是在爱情上,人就是痴,就是傻。既然放手让我更痛苦,我愿意去把这段感情追回来。既然我爱他多一些,也许是多很多、很多,我就应该表现出来。以前,我只是渴望被人爱,感觉不够被爱就要发火,而把自己的爱隐藏起来,觉得那样比较有面子。也许是没谈过恋爱的关系,我大概在男女相处之道上非常失败,与男朋友相处总停留在假象被追求的阶段,像个公主,没有足够的温柔和关怀。比方说,如果他出差,他不打电话,我也不太会主动打电话。和他一起参与朋友的聚会,不但没有小鸟依人,还经常唱反调。最近,我留心观察了一些感情稳定的恋人们的相处之道,更加发现我被许多电视小说里男生无限付出、女声无限被宠的爱情贻误甚深。我们办公室里一个女生和男朋友恐怕已经有近十年了。最近男朋友去当兵,和外界联系不方便,她就每天写一封信给他,是从美国寄到台湾。我很感动,交往十年,仍有这样一份激情,这种甜蜜让我羡慕不已。看着她每天把信投入邮筒脸上露出的那种甜蜜,我觉得她爱得很幸福,我相信她也一定甜甜的被爱着。这种爱与被爱,不正是我渴望的爱情吗?为什么以前我却选择被爱与征服呢?还有个例子。最近,我有两个朋友结为夫妻了。他们婚后两个星期,请我们几个朋友吃了餐饭。我到的时候,他俩还在厨房准备。不记得具体什么事了,那个男生对女生的口吻颇不耐烦,几乎是带命令式的。我挺吃惊的,因为在我的想象中,这时候的他们,应该是最甜蜜的,男的应该对女的呵护备至,要是我,大概早就发火了。可是那个女生默默地听了,并没有太多争辩,至少在一大帮朋友面前,给足那男生面子,一顿饭大家吃得很愉快。

寻寻觅觅二十多年,既然找到一个我爱的人,我就要好好地去爱他一回。也许我太笨,不懂得如何去爱,蹉跎了本应最甜蜜的一年,直到现在爱与被爱的天平开始倾斜,才恍然大悟,但我仍要用心好好再爱一回,不悔真爱过这一场。

 

这次的事还给我敲响了另一个警钟,我觉得甚至说,这个警钟拯救了我也不为过。我交了男朋友之后,生活中好像渐渐失去了自我。下了班就只想和他腻在一起。无形中,我全面停止了各方面修养的提高,没有了兴趣爱好。所以渐渐的,原本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的我也开始觉得自己知识贫乏,没有特长,连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够charming,别人又怎么会欣赏你?其时,你的男朋友也一样。如果你一直是一本丰富的书,不断有精彩的篇章在下一页,他就会一直有新鲜感,有兴趣往下翻。而且,交了男朋友后,我也忽略了和朋友的交往。我的世界里变得只有他。我要调整我的生活,让她变得丰富、精彩起来。看看窗外的绿树蓝天,我不要辜负这美好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