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一个基督徒朋友的答复

(2006-11-13 12:07:38) 下一个
To MT,

你是一个严肃的人,也是一个容易动感情的人。我能体会到你对我的热切关怀,甚至都有一丝感动。但你只看到我刻薄的一面,却没有体会出我的幽默和我的理性。虽然我不认同你的宗教信仰,但如果不是十分必要,我不会主动对基督教发起攻击(还是那个借口,辣椒吃多了除外)。对你要我聆听灵的招唤的要求,我想我是不必再试了,理由如下:

1,我试过,无效。气功,祷告,查经班,教会活动,甚至家庭聚会我都试过。气功和祷告以堕入梦乡而结束;聚会以太多疑问而退出。所以我建议,以后引人入教,最好不要教人睡前祷告。对那些失眠者可能会有害无益;对我这种过眠者,往往祷告刚开始,离蛤梨卤鸭和阿门阿窗十万八千里的地方,我头一歪就直奔和周公的约会了。

2,我是怀疑主义者。对重大的事,没有证据,打死你我也不相信,即使有证据也还要掂量掂量。我十分欣赏多马(Thomas)不见真神不拜的精神。当然,彻底的怀疑主义者是罕见的,我还是信任别人和专家,因为我不可能验证所有的事。其实对于生活中的琐事我可能是很轻信的,还上过不少当。教训啊。

3,我是理性主义者。万事要问为什么。那种无缘无故的爱恨情仇是我不能理解的,要我突然跪下来痛哭流啼地感谢某个高高在上的大人物或神总使我想起文革。我一直习惯不了那种歌功颂德式的吹捧,每次听到都浑身起鸡皮疙瘩(奇怪,当我肉麻地追求蒙古MM的时候好像也是满嘴甜言蜜语的嘛)。

4,我是自由主义者。我不愿意接受任何的限制和束缚。现实生活已经不自由了,还要在精神上给自己戴个枷锁。太压抑了。

拉拉杂杂的谈了很多,希望你能了解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如言语冒犯,请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