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用加一滴油,同样可以做出软糯鲜香的红烧排骨,下饭好滋味!(多图)

(2018-10-05 06:47:22) 下一个

最近我自己开了个美食公众号,坚持每周定时更新,欢迎大家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味道Yankitchen”,我们一起来分享生活的好味道!

英文版的在这里: For English: Short Pork Ribs Braised in Soy Sauce

最近突然对排骨重新燃起了莫名其妙的热情,每次去买菜都要买点排骨,好在休斯顿这里的中国店都比较善解人意,会把大扇的排骨事先切好成一两指宽的细条,买的时候按条买就行,不需要一次买一整扇排骨,实在是方便。

别看排骨看着没多少肥油,实际上含脂肪量还蛮高的,每次炖完后放冰箱,表面都能凝固出厚厚的一层猪油来。 我想,这应该就是它美味的资本吧!

很多美食大家,都盛赞猪油的美味,热腾腾的白米饭,加点酱油和猪油,都可以成为记忆中无可替代的美味,蔡澜老先生写过“猪油万岁论”,“舍弃猪油?给我理由!”等等文章,表达自己对猪油的不离不弃,维护猪油的美味。 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沈宏非先生也曾说过:“猪油别有一种独特的味道,总是带给我一种油然而生的快乐和安慰,是一种弥漫着市井气息的,拯救世俗的、温暖的幸福”。

难怪我这么热爱红烧肉,回锅肉,红烧排骨,原来是被世俗的温暖和幸福包围着呀!这么想想,不由得开心起来,吃肉吃排骨的时候,也觉得更理直气壮了一些。

清蒸,黄焖,炖汤,干烧,卤制什么的,全都轮了一两遍,这次想着做个不用油的红烧排骨,其实也不是完全不用油,是利用排骨本身的油脂来上色就够了,在做的时候不需要添加额外的油脂。

 

 

原料:

2 条小排骨,约1磅到11/2磅左右(合650700克左右)
1小块姜,切片
1/4杯低盐酱油
1茶勺老抽
1大勺碎冰糖
12大勺料酒
23枚八角/大料
34枚丁香
2片香叶
开水适量
盐适量

做法:

我们广西老家出产八角,所以看到八角总是有特别亲切的感觉。 它们美丽的造型和线条总是能让我特别着迷。( ̄▽ ̄)"

将排骨切成小块,冷水浸泡4到5个小时,中间换几次水,然后将排骨冲洗至没有血水。

把铁锅用中火烧热后,把排骨本身带油脂的那一面朝下,慢慢煎至金黄。

等一面金黄之后,翻过来再接着煎。

等排骨煎的差不多了,加入碎冰糖,糖在高温下迅速融化,给排骨上色。 冰糖要用碎的,是为了比较融化迅速且均匀,如果没有,可以把大块冰糖敲碎了再用,实在没有,用白糖顶上也是可以的。

加入开水,酱油,老抽,料酒,姜片,八角,丁香和香叶,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转成小火焖40分钟左右。

开盖,转回大火,收汁,同时按自家口味加盐调味。  

随着汁水越来越少,排骨的上色也越来越漂亮

等锅里已经没有多余的汤汁,排骨们都变得金红油亮的时候,就可以出锅啦!

咸鲜回甘,软糯适口,真的很香哦!

搭配这个排骨的最佳伴侣是一碗白暄暄热腾腾的刚出锅的白米饭!而且记得一定要多煮一点,不然米饭不够吃,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O(∩_∩)O哈哈~

 

更多美食,欢迎到我的小厨房yankitchen坐一坐,看一看!

同时也可以扫码关注“味道Yankitchen”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