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元宵花灯】烘焙日记:抹茶马卡龙(多图)

(2016-02-18 11:45:26) 下一个

 

英文版的在这里:For English: Matcha Macarons

 

最近又在研究马卡龙,并且在之前贴过的方子基础上微调了一下,打发的蛋白更加稳定,做出来的马卡龙效果也更好。

正好新买的抹茶粉到了,做抹茶马卡龙的时候,把步骤图一步一步的拍了下来。

 

原料:

2个大号鸡蛋的蛋清
110克糖粉
45克白糖
54克杏仁粉
8克抹茶粉
一点点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做法:

 

将糖粉,抹茶粉和杏仁粉混合,倒入food processor。

 

打十秒钟。

 

然后用过筛

 

 

 

去掉那些筛出来的比较粗的杏仁粉颗粒。

 

 

在蛋清中加入塔塔粉,用打蛋器把蛋清打至硬性发泡,其间分3次加入白糖。

 

 

先低速打1分钟,然后中速3到4分钟,最后高速1到2分钟,中间分三次加入白糖。

硬性发泡就是提起打蛋器后,打蛋器顶端的蛋白呈尖尖的挺立的小三角

 

把筛好的杏仁糖粉拌入蛋白中。

 

用切拌的方法,不要画圈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

 

拌到面糊平滑,拿起铲子可以自然而流畅的下落为止。

 

准备好一个14英寸的挤花袋,装好12号挤花嘴,立在一个玻璃杯里,这样倒面糊的时候就方便多啦!

 

把蛋白糖霜装入挤花袋

 

在2个烤盘上铺好烤箱专用的硅胶垫。在烤盘垫上挤出均匀的面糊。

大小直径在1又1/4英寸左右吧,之后面糊自己还会spread开一些,所以要留出足够的空间。


 

然后用力的在烤盘底部拍几下,放置30到60分钟,等马卡龙表面结了薄薄的硬壳,就可以送入预热到325F/163度的烤箱,烤12到14分钟,或者根据烤箱和马卡龙的大小来决定所需要的时间。

 

烤好的饼干晾凉后,从烤盘上取下来,就可以加入喜欢的夹馅了,我喜欢巧克力,所以加的是巧克力gouache馅。

 

 

出了很漂亮的裙边

 

 

 

咬一口看看。

这时候,某吃货童鞋跑过来,说:“老婆,你咬的这个不好看,我来帮你咬。”

5秒钟后,“呀,这个咬得不好看,我再咬一个。”

又5秒钟后,“呀,这个也咬得不好看,我再咬一个。”

又5秒钟后,“呀,这个还是咬得不好看,我再咬一个。”。。。。。。

这个时候,我终于明白某人真正的意图了!O(∩_∩)O~

 

 

 

 

更多家常小菜,欢迎到我的小厨房yankitchen坐一坐,看一看!O(∩_∩)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