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子偕老:可乐鸡翅

(2008-07-17 19:18:18) 下一个
前段时间,是我和小凯同学的结婚纪念日。 我们两个俗人,用了个最俗的方法来庆祝,出去大吃了一顿。。。。o(∩_∩)o...

在餐馆里,举杯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幸福得想哭,几年恋爱,几年婚姻,中间虽然有过争吵有过不愉快,但是还是一直相亲相爱的一路走来了,但愿我们可以就这样一直厮守着,一起慢慢变老。。。

这是几个我们恋爱时候和刚结婚时常吃的小菜,(其实当时多半是买的),现在做来,仍然是别有风味啊!


可乐鸡翅




五香茶叶蛋




蛋炒饭




咸鸡蛋





蛋糕



那天吃得太饱,没吃蛋糕,第二天带去了party,跟大家一起分了吃的,里面的巧克力大理石蛋糕。 做法回头再补上。




做法:


可乐鸡翅



如果不算西红柿炒鸡蛋之类的菜的话,可乐鸡翅算是我结婚后学会的第一道正儿八经的菜。其实挺好做的,无非是炒一炒,焖一焖,再炒一炒,出来的成品都无一例外的金红油亮,香气四溢,咸甜适口,非常容易就满足了我那小小的虚荣心哈!

越往后的日子,这个可乐鸡翅就越少做了,今天看见冰箱里的几罐可乐,突然就想起可乐鸡翅,以往的时光和甜蜜也就跟着记忆蜂拥而来。。。

几年前这个菜一度风靡大江南北,估计有多少个炒菜的人,就有多少个版本的可乐鸡翅吧?


原料:

6只鸡翅
1罐可乐
1块姜,切片
1小勺料酒
2大勺酱油
适量盐

做法:

鸡翅切成小块,放锅里用大火炒至微微金黄色,加入姜片,料酒,酱油,可乐和盐,随后盖上盖子,一直焖到汤汁浓稠,然后收汁,起锅盛盘。













更多美食,欢迎到小小的yankitchen转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你的帖子,欣赏你的精神和高手艺,尤其感谢你的咸鸭蛋方子,这么详细,一定要试试,因为我太喜欢那个香味和口感了,每次从国内回来,必定背回10多个,慢慢享受,全然不顾多吃咸味容易得高血压的危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