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

为爱走天涯,是每个拥有爱情的女人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恋了爱,结了婚,一起飞翔,一起慢慢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情。
个人资料
为爱走天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煮牛肉的诱惑,你抵挡得了吗?(图)

(2007-12-11 15:50:39) 下一个


上回和小凯同学一起去做头发,做的时间比较长,理发师傅一边卷一遍跟我聊天,聊着聊着就扯起家常来了,理发师傅问我:“你们俩在家谁管做饭啊?”还没等我回答呢,这位师傅自个儿接着说:“肯定是他吧!”指了指弄完头发坐在一边看杂志的小凯同学,“像你这样的,大多中看不能干,肯定不会做饭,顶多会个西红柿炒鸡蛋吧?”
我赶紧为自己辩解:“师傅啊,您错啦,我不但会个西红柿炒鸡蛋,还会黄瓜片炒鸡蛋呐!”
小凯同学在旁边用杂志盖住脸,笑得花枝乱颤。。。


切火锅肉片的时候,顺便切了一大盘稍厚的牛肉片,一小半用来做水煮牛肉,剩下的用来做韩国烤肉。(感兴趣的同志们请看这个:肥牛火锅DIY



原料:
牛肉片姜一小块切片,白菜一小棵,蒜三颗切片,一根葱白切成段,干辣椒一把剁碎,豆瓣酱两大勺,香菜一小把,花椒一小把,白糖一小勺,色拉油,盐和酱油适量,鸡汤一罐,半杯水(也可以都用鸡汤),料酒两大勺,生姜粉一小勺,淀粉两大勺

部分原料集合图:



做法:
1. 牛肉片用淀粉,料酒和生姜粉腌两个小时以上,也可以放冰箱过夜。
2. 用点儿油,盐和蒜片炒白菜,铺在碗底
3. 锅里放油,爆香葱姜蒜片,然后下花椒,干辣椒,豆瓣酱,炒出红油
4. 下鸡汤和水,并且下盐,酱油和白糖调味。(注意:如果鸡汤是已经加过盐的话,要注意少放盐和酱油。)
5. 鸡汤烧开后下腌好的牛肉片,划开。
6. 盛入装白菜的大碗里。面上撒香菜和干辣椒碎
7. 在另外一个锅里,烧热油,浇在香菜和干辣椒碎上面即可。也可以把干辣椒碎炒出红油,浇在香菜上面。

腌好的肉片


炒好垫底的白菜


肉片在锅里,后面就手忙脚乱的顾不上拍照啦!


开吃吧! 真的是无法抵挡的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oknewlearner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个水煮牛等鸡汤沸腾后放入牛肉后需要煮多久?我学着做时煮了大约10分钟,牛肉很老,吃起来很费劲咬碎的样子。煮的时间短我又觉得生。 肉吃起来老,是不是切的时候的问题?还是淀粉放少了?
多谢
为爱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呵呵,谢谢安静MM!不嫌弃就坐下一齐吃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色香味都有的手艺,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