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的春天

我是麦娜,我爱猫猫,我爱唱歌!
正文

致绝食mm'非难':留学了你一样是没文化!

(2006-11-24 00:04:54) 下一个

刚刚看完央视的聋哑青年勇擒窃贼不幸牺牲的专题节目,就得知留学德国的mm“非难”要“断食”30天的计划,联想到癌症晚期依然坚强抗病的外婆,心里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我不管你想干什么,非难,我觉得你就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儿闲的!那些营养不良食不果腹的人,那些为了让生活能够稍有改善而辛苦打拼的人能有这份闲情逸致去体验“断食”?

且不说千千万万因为家贫考上了大学也不能顺利就读的少年,也不说带着盲母去上学,领着小妹去伴读的贫苦大学生。咱就说说和你境遇相似的留学生们。非难,你的家境肯定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德国的高等教育是义务的,但是留学的人都知道,国外的生活基本消费是很高的。我身边的朋友即使是家境比较优越的也会去打工赚钱。更不用说那些家里条件不好,甚至是举债出国的朋友了。比你条件优越的有,比你年轻幼稚的有,比你身体不好得多的也有,比你艰难困苦的就更有!可是无论怎样我们的生活都是自尊自强的!

可是非难,你却活得那样的空虚!我觉得你不应该“断食”去找到未来,恰恰相反,你需要的是“充食”---精神食粮!不过谁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你说你不是炒做,不为出名,难道你关注的是被大家重视,关心,成为“焦点”的感觉?这倒让我想起了一件发生在美国的真实事件。有一个美国妇人,她总是怀孕,但是她的每一个孩子都活不长,总会在2岁以前夭折。直到她的第7,8个婴儿死去的时候才引起人们的怀疑。结果一调查人们吃惊的发现孩子都是她自己害死的!因为她特别喜欢,特别渴望孩子刚死去的几个月里亲朋好友们对她特别的关注和呵护!看到了,这种需要“被关注”的空虚可以达到什么样变态的地步!

对了非难,在你的帖子的首页你说你感觉现在有点胖,所以“断食”还可以充当减肥。关于这一点我得给你一点忠告,你的体重已经很轻了,照片也可以看出你身上挺瘦的。你胖的地方是脸,这是只能通过削骨手术得到瘦的效果的。不信?以你“断食”21的照片为证,那脸还是一样的圆。倒是给想以极度瘦身来瘦脸的mm们举了一个很好的反例。

还有非难,看到你的“断食”计划好像做得挺有条理的,不过我还得给你另一条忠告。肠胃的调养本来就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特别是对于胃肠功能本来就弱的你来说。这样的刻意伤害要多久去恢复?能不能恢复?这还都是未知数。你要知道什么事情都是要复出代价的!舆论的关注总会过去,身体的病痛却将如影相随。健康不再,何谈青春,美貌,未来?

非难啊非难,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亲人?他们知道远在异乡的你就是这样照顾自己的吗?难道这就是他们生你,养你,送你去留学的目的?拜托,想想你到那边是去做什么的好不好?难道你在那边什么都不需要做?现在还没到放假的时候,你不学习,不打工,却有闲情,金钱和时间玩这个!不要再那么空虚,也不要再给中国留学生丢人,找点正经的事做做好不好?在这里给人们当舆论的马骑真的那么有意思吗?作为一个成年人,却缺乏最基本的责任感,也不知道这么多年你受的教育都到哪里去了!所以我说,非难,即使你读了大学,留了学,你依然是没文化!

为什么骂你?同根同境,看到你这样辜负青春践踏生命,我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