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的春天

我是麦娜,我爱猫猫,我爱唱歌!
正文

夏天就像屁一样,来无影,去无踪……

(2006-11-14 06:27:00) 下一个


北欧的夏天是稀有品种,是没有在这边长住的人们难以体会的。一派银妆素裹的景象偶尔看到是大气是壮美,是分外妖娆。但是每天面对着,就会生出莫明的厌倦和烦恼。更何况,与这白色相伴的是无尽的寒冷和黑暗!
我所居住的城市纬度还没有高到享受美丽极夜的地步,但是在冬天阳光已然是很少见了。每天上午9点,太阳才懒洋洋地爬上来,打了一天的哈欠,下午3点就又准备回家觉觉了,4点钟的时候你已经找不到他小老人家了。若是多云阴天,那对不起啦,太阳的小脸就更看不到啦!在这里住得久了,我深深地理解了北极熊熊同学为何会冬眠了,“渥,啊,啊……”对不起,好困啊!说起这个忽然想起上周有个熊mm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不睡觉了,从林子里跑出来,到下面的城市中心游览了一番。由于熊mm是在很冷的凌晨3点到市中心玩的,所以没有人看到她。第二天,人们发现了熊mm的大脚印,惊慌失措,马上出动警队狼犬四处追寻。等找到踪迹的时候,人家熊mm已经以60km的时速跑到另外一片森林了。对不起,话题扯远了。书归正传!
同时我也理解了这里为什么酒吧盛行,酒鬼遍地。这里的治安良好,警察叔叔们在冬天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发现醉倒在街头的酒鬼,把他们送回家。即使这样,每年冬天冻死的酒鬼还是大有人在。冬天寒冷又黑暗,对于孤独的北欧人民来讲是不是那烛火摇曳的酒吧更容易带给他们一丝温暖呢?一杯酒下度,暖了胃,壮了胆,周围的陌生人马上就亲近了,那寒冷和黑暗终于可以抛在脑后了。
记得以前读到过一篇文章,说为什么以前中国农村的人口会控制不住。是因为那时候没有电,在农闲的时候太阳落山后人们无事可做,只好关起门来造人以做消遣。虽然是调侃我看也有些道理。可想而知,在这边长时间黑暗的日子里人们的无聊了。你也不能总是看电视吧?这里的人民又是那样的shy,平时多说几句话都会脸红的。这个时候只有酒精能帮助胆小害羞的人们找到勇气。你看,两杯酒下去马上变了个人似的,夸夸而谈,一会儿就泡了个mm回家闭门造人去了。当然,这里有的mm也是处于同一种处境的。亲眼所见在一个酒吧里两个不认识的人是怎样在酒精的帮助下从打招呼,到聊天,到亲吻,最后钩肩搭背的俨然一对儿热恋情侣似的一起离开了,全程不过1个小时。
更绝的是这里的冬天不仅仅是寒冷和黑暗,而且还特别的漫长。半年的时间我们都要在冰雪中渡过。到了5月春天才不情愿的姗姗来迟。7月了你还在疑惑着夏天有没有要来的意思,可是周围的人们早就迫不及待地穿上了短裤,吊带,凉鞋,在不到20摄氏度的天气里……如果正好赶上了多雨的夏天,那也就只能这样不缊不火地享受了。你看到我照片上好一派阳光海滩的明媚景象了?其实那只是表面,当时的温度也不过是20多一点!海水更是哇凉哇凉的。不过我还是下水了,在这边锻炼得不畏严寒了。
在这里阳光真的是倪足珍贵的,所以如果你看到北欧mm们在没有海滩的草坪上,阳台上,屋顶上,广场上穿着比基尼享受日光浴,请你不要惊奇,她们真的是需要阳光!秋天在8月准时来临,尽管你还没想明白夏天来了没有,这里的夏天就是这样的,如同我的朋友描述的:“夏天就像屁一样,来无影,去无踪!”话糙理不糙,谁能明白这里面饱含着多少辛酸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俗中见雅,非此才女不成此文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