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香语录

那天荼蘼开尽没有你的笑容,从此我迷失在那段氤氲香气里......
正文

小城故事之----人在江湖

(2006-07-18 00:19:29) 下一个


昨晚,正忙着工作时,手机响了,我匆忙看了一下来电显示,一个很陌生的号码。当时恰巧我实在没空,也就没接。过了一会,手机又响了,还是同一个号码。“谁啊?真会挑时候。”我心里嘀咕着,接听了。在我一句“hello”过后,手机里传来了一连串的问候语,我愣了一下,寻思这哥儿们好像跟我还挺熟,我咋就没印象呢?电话那头似乎感觉到我在发愣,就赶紧自报家门。可惜周围声音嘈杂,我听不清楚,另外也确实忙,就敷衍着说回头打电话,草草了事。心想,八成是打错电话给同名之人吧。所以,后来就忘了这档子事儿。

    今晚,这个陌生的号码又来电了,接通后,劈头就问我昨晚为何没回电?言语之中大有不爽之意。我一听,这哥儿们还挺当真,在没弄清来龙去脉前可不能得罪人啊!赶紧解释说,正在工作中,很忙,下班一定回电。之后,加班加点干到凌晨3点多,终于完活了。点了根***,突然想起这个莫明其妙的电话,琢磨半天,百思不得其解。正准备洗漱就寝,猛然脑海里闪过一人,不会是他吧?我很是兴奋了一下,赶紧拿起手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拨。“嘟嘟”几声,通了,我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哈哈,果然是他。这家伙还没睡,正在赌场里泡呢!那地方我可没啥兴趣,非要去tim hortons,他争不过我,只好屈服,约定半小时后见面。

    挂了手机,我就开车直驱tim hortons。一路上,思潮翻涌,N多年没见了,往事历历在目。他是我第一个在这认识的老外朋友,之前,我俩的关系倍儿铁。这家伙人很聪明,也很义气,可就是不安份。高中刚毕业,就跟着某位老大瞎混。每每出事,都幸亏有个当律师的老爸摆平。作为朋友。我也苦口婆心地劝过他好多回,但收效甚微。唉,人各有志,连亲生父母都拿他没辄,何况我乎?只能由他去了。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一次帮会间的火拼后,他受重伤入院抢救。我深更半夜接到电话赶往医院探望。当时他刚刚抢救完毕,苏醒过来,全身包得跟粽子似的,连话都没法说,只有半睁半闭的一只眼睛露在外面。见到我来,也只是勉力地点了点头。唉,可想火拼场面之血腥,我真不知该说些什么。后来,他转入隔离病房养伤,我又忙于工作,到处东奔西跑,频繁出差,实在没时间去看他了。好不容易消停下来,听说他出院了,赶紧打他的手机,却发现已停止服务。再致电他家中,他妹妹告诉我,他父母失望透顶之余,把他赶出家门了。从此以后,杳无音讯。这么多年了,事过境迁,我的手机号码也都换了几个,更是联系不上了。后来,有人在别的省份见过他,具体之事,也就不得而知了。不晓得这回他如何找到我了?

    想着想着,就到了tim hortons,正好在停车场碰见他,我俩都特开心。还是那套老黑的见面手势外加美式拥抱。多年不见,再度重逢,真有点恍如隔世的味道。回首往事,难免自是彼此一番唏嘘感慨。一直聊到6点多才走。

    回来之后,可能是咖啡喝多了,睡意全无,顺手就写下这篇东东,以资纪念罢!

                                                                                                                             2006.04.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