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香语录

那天荼蘼开尽没有你的笑容,从此我迷失在那段氤氲香气里......
正文

工作日记---寂寞,DÉJÀ VU

(2007-01-05 01:51:13) 下一个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晏殊这句脍炙人口的名作,从古至今不知引起

多少人的沧桑共鸣. “DÉJÀ VU”, 一句很经典悦耳的法语,其相同意思的背后,也曾隐藏了几

数凄美动人的故事呢? 更加是不得而知了!

                 好久没动笔了,是爱城的严寒冻僵了大脑,还是身体的疲倦麻木了神经? 窗外,依然

是这片熟悉的夜色. 手中的烟,静静地燃烧着,升起了一片迷茫. 下意识里,我很努力地寻找和

决定某一个方向,只可惜在空白之余,此刻的我,真似乎不知所措. 一之以来,都很害怕这种感

觉,但它总是如影随形. 每每出现时,我却显得那么的无奈. 在日常的机械运转过后,才体会到

当生活没有了激情,寂寞永远是最忠实的伴侣. 不过,我觉得通常人是在寂寞的时候,最能品

位自己. 一包中华,一壶曼特宁,一杯拉菲副牌,一张英格玛……简单中的随意,清雅中的空幽.

其实,寂寞有时候也并非想象中的那么苦涩. 我不知道,也从不考究是否真的前生来世,因果

循环,或许冥冥之中,一切早已经注定. 或许在不同的异次元空间里,同时上演着某些相同和

不同的故事. 也或许人本身就在不停地重演自己的每一次生命. 只不过,大家都不可能会知

道和看透这个游戏程序罢了.

                唉,烟是越抽越多了. 许多朋友都曾善意地问我为什么还没把烟给戒掉. 哈哈,我心

想: 若是连这仅剩的一点不良嗜好都没有了的话, 那我岂非是一个很接近完美的好男人吗?

(要是阿膘和三儿看到了,肯定一顿臭骂!) 还有老杨头真是越发得苛刻,总是官腔十足地埋怨我发

贴的字数太少. 孰不知,码字敲键盘比我连续工作18个小时更辛苦啊! 真是眩慕老云的那份

闲情逸致,没事就看看连续剧,填填词,悠哉游哉的,都快赶上陶渊明了. 再说那小皮,每晚守着

望远镜四处偷窥美女,更加是不亦乐乎,连自个儿姓张还是姓潘都忘啦!

                扯远了哈,主要是妮妮和小马哥屈尊大驾非版,确是蓬壁生辉. 香帅此举,实乃抛砖

引玉之意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