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香语录

那天荼蘼开尽没有你的笑容,从此我迷失在那段氤氲香气里......
正文

留香语录之-------今夜,依旧无眠

(2006-07-18 00:04:21) 下一个
    夜,已很深了吧,笔下的职员工作章程才仅仅开了个头。看着这几行潦草的英文句子,我不禁苦笑,明天的例会真不知如何进行。
    烟,真是个好东西,每每这种时候,它总能让我感到一种短暂的轻松和满足。尽管书桌上的两个烟缸早已经在默默地抗议着超载,也是,有好几天没清理了。将就些吧,明天一定记得。
    窗外,夜色阑珊,无尽的街灯一直在无边的夜色中跳耀着延伸,“明月高楼休独倚”,非也,一个人静下心来看看,爱城的夜晚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曾几何时,失眠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但是从我踏入加国这片陌生的土地开始,失眠不知什么时候早已成为我的习惯。人总是会长大,人总是要变老,潜移默化中出现了这个令我无法抗拒的副产品。同时,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享受这个令我又爱又恨的礼物。香港,深圳,广州,上海,北京,东京,温哥华,西雅图,洛山矶,墨西哥城......这些让我失眠最多的地方,也都让我最深刻地体会到了不同风味情调的美丽。尽管在它们之中有喜悦,有悲伤,有兴奋,有颓废,有自信,有迷茫,有激情,有失落......但我清楚地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只是我工作的延续而已。有道是:知足常乐。其实,我知道满足,我也很想满足,可人性的本质决定了每个人满足的程度不同。有的人不在乎失去,因为他们很容易安于现状;有的人也不在乎失去,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得到过。我很在乎失去,可以说是害怕失去,因为我真的失去了许多我应该拥有和珍惜的东西。我承认我的贪心和固执,但它们似乎已成为我的某种原始动力了。有的朋友问我累吗?我会告诉他们,确实累,不过我感到值得;也有的朋友说羡慕,我只能笑而不语,因为他们并没理解背后的辛酸。人生苦短,想要取回失去的东西,往往比当初得到时更为困难,代价更高啊!
    月,并不圆,确很亮,很清晰。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可惜此刻的我实在无法领略文中的意境。端起手旁的咖啡,才发现已经凉了,喝了一口,唉,凉了的黑咖啡就是没有回香浓郁的感觉。不过,确发现心情舒畅了不少,可能是好久不曾自言自语了罢!看着尘封已久的高尔夫球杆,我想,什么时候去加勒比海边失眠一把呢?


                                                                                                                                      2006.02.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