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 父亲辞世百日祭

(2012-09-30 07:17:42) 下一个

父亲于一九三八年正月二十四,出生在湖南零陵地区新田县山区。回顾父亲度过的近七十五个春秋,他的一生过的平凡而真实,丰富而多彩。一九五八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湖南医学院化学系,成为当地整个区域历史上的第一个大学生。我母亲是湖南常德人,也于同年考入该校该系,与父亲是同班同学。一年后,湖南医学院化学系搬迁至湖南大学。一九六二年夏,父亲与母亲一道,从湖南大学化学系毕业,响应党的号召,服从组织分配,来到偏远而艰苦的异地他乡---华容县中学任教。 八十年代中期,父亲调至岳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从事教研工作,后晋升为高级教研员,一九九八年退休。

父亲心地善良,性格耿直,坦荡真诚,热爱生活,永远都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在几十年的执教生涯中,他精心耕耘,教书育人,对学生倾注了所有的心血和关爱。他无私地帮助过不计其数的学生,尤其是家庭穷困的学生。他为国家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桃李遍满天下。他的许多学生曾多次告诉我们,没有父亲当年的照顾和栽培,就没有他们辉煌的今天。父亲英俊潇洒,与时俱进,虽已年逾古稀,但他面无皱纹,满头乌发,令许多同龄人羡慕不已;他天资聪颖,记忆超常,博学多才,精文理,通古今;他那俊秀的手书,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我忘不了父亲和我们一起开心地畅游北美各地风情;更忘不了他与孙辈们嬉闹游戏的情景。我忘不了在外地读书的那年冬天,在送我返校的火车上,他从怀里掏出装好的热水给我喝。 我忘不了他在厨房忙碌辛劳的身影,也忘不了他那精湛娴熟的厨艺;更忘不了儿时每年除夕年夜饭,别人都回家过年了,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居守着空旷的校园,吃着父亲用藕煤炉蒸了三天三夜的整鸡,他每次都把两只鸡腿和翅膀,分别挟给我和妹妹吃,并祝我们姐妹俩远走高飞。二十年前我和妹妹实现了父亲的夙愿,果真远走高飞,先后来到了大西洋彼岸。父亲为我们欣喜而自豪,并嘱咐我们努力工作学习,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财富。如今我和妹妹家庭美满,事业有成,并在七年前为父亲办理了美国的永久居留,好让我们全家得以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然而, 父亲在与我们相聚的同时,始终都保持着对故土的眷恋和不舍,他不时地远渡重洋,不辞辛劳地往返奔波。谁能说其中蕴含的,不是故土难离的赤子深情!

今年三月,父亲刚从美国回到岳阳,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他竟骤然离世而去。噩耗传来,犹如晴天霹雳,让我们悲痛万分,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最让我遗憾和痛心的是,作为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三十年的女儿,挽救过无数病人的生命。可是当父亲疾病突发之时,与死神抗争之际,我却不能相伴在他身边,助其一臂之力。而姗姗来迟的120,耽误了宝贵的黄金抢救时机,死神就这样无情地夺走了父亲的生命。父亲走得如此匆匆,留给我们是无穷的悲伤和不尽的怀念。。。。

今天父亲离开我们整整一百天了,在这一百个日日夜夜里,我无时不在思念他,他的音容笑貌不时地浮现在我的眼前。天堂里没有疾病,没有痛苦,没有恩怨,没有情仇,那里是幸福和快乐的极乐世界。父亲,您在天堂安息吧!

二零一二年九月三十日,

于美国巴尔的摩市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唐乾砚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孝女,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