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怕辣,怕不辣,辣不怕---辣怕了。。

(2008-02-15 12:46:10) 下一个

老公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从小就喜欢吃辣椒,特别不怕辣;做菜时只嫌辣椒放少了,怕不辣;吃起什么五爪辣椒朝天椒,象吃青菜一样,再怎么辣也辣不怕。可是有一次着着实实把他给辣怕了。

一个周末,我们去中国店买菜,看到菜摊上有一大堆鲜红艳丽的牛角椒在出售,这可是难得碰到的。老公欣喜万分,说:“咱们多买些回家,做剁辣椒吧。”家乡的风味,馋得让人直咽口水。我们专挑那种又细又直又尖,辣味足的,买了两大袋。回家后,老公就忙乎开了,洗呀,切呀,剁呀,不亦乐乎。我被呛得眼泪直流,喷嚏不止,赶忙躲得远远的。

过了一会儿,我回到厨房检查老公的工作进展情况,只见他微微弓着腰,曲着腿不停地在摇晃,嘴里咝咝的倒抽着凉气,满脸难受的样子。

我问他:“怎么啦?吃生辣椒,辣着啦?”

“没,没,没。。。嗯,嗯,嗯。。。”老公支支吾吾。

“到底怎么回事?”

“我,我,我,刚上了趟厕所,辣,辣,辣着了。。。”老公结结巴巴地说。

“上厕所怎么辣着了?”我不明白。

“辣,辣,辣下面了。。。”老公有些不好意思。

“上厕所?辣下面了?你没洗手?!”我终于弄清了怎么回事。

“上完厕所后,我洗了手。”

“那上厕所前也要洗手呀!你不是正剁着辣椒吗!”

“我,我,我憋不住了,没想那么多,这辣椒真厉害!来来来,你把剩下的几个辣椒切了,我去冲个澡。”老公说罢,慌慌张张地上楼洗澡去了。

“用肥皂好好洗洗手,先! ---- ”我冲着楼上对他直叫唤。

这个澡老公整整洗了半个钟头。打那以后,老公对辣椒就产生了畏惧心理,无论多么美味的辣味菜,他也会敬畏三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