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 一张不该交付的罚单

(2007-04-20 06:36:27) 下一个
到美国后学会了开车,还沉浸在刚拿到驾驶执照的兴奋和喜悦.那时我们住在中部的一个大学城,是典型的美国小乡镇,人烟稀少,道路永远都畅通无阻,从来不知道什么是交通阻塞.

一天,我买完菜开车回家,忽见后面有辆警车闪着灯跟着我.我想我可能是超速了,看看自己的速度是35MPH左右,就减至30MPH继续行驶.当时我根本就不知道有警车跟就要靠边停,以为只要开到正常速度,警察就会离开.可那辆警车一直紧跟着我不放,而且好象还有些不耐烦地直按喇叭,我这才慌慌张张地把车停下来.

警察走下车,检查了我的驾照,并有礼貌的问我,知道为什么被跟吗?我颤颤惊惊的说,我可能是超速了.他又问我,你知道这段路的限速是多少吗?我说是30MILE.他说,不对,这里是学校区域,限速是25MILE,而你开到了36MILE.我这才想到这附近确实有所小学.还没来得及等我分辨,警察就开了张单子让我签名,说了句请安全驾驶离开了.

我拿着那张单子看了又看,缓过神来才意识到,这是警察开的一张$35罚款单.说明上写着,必须在限定日期内交纳罚款,否则罚金数额将增加;但如有不服,可去法庭申诉.我想,不就$35吗?还去什么法庭,我还嫌丢人哪,法庭是不法份子该去的地方,哪是我们这些善良正直的中国人的去处.(真正的法盲一个!)

我在规定的日期内,按照指定的地点去交通办公室交付罚款.工作人员问我,你就这样交款,不去法庭吗?我说,是,我不想去法庭,我再也不超速了.象个犯了错误的小学生.不是说要敢于承认错误,有错就改,改了就好吗?以为犯错认罚后就万事大吉了.

到了下半年我们续车保险时,保险公司竟以我有超速驾驶记录为由,胡涨我的保险.后来一想,我得罚单的时候正值学校放春假,学校区域的限速根本就无效.当时我根本就是犯傻才不敢去法庭,只要去了法庭,只少不会给我记点.我打了无数次电话也无法证明我的清白,因为我的驾照上已经记上了一个无法抹去的污点.满腔的冤屈一直深深地压在我的心头.从此开车小心谨慎,直到三年后,我的污迹才彻底洗清,才成为了真正的良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承认了超速,如果是第一次,你可以要求去traffic school, 然后你的超速就不会出现在记录里面。保险也不会涨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