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 改名

(2006-11-29 10:45:33) 下一个
到美国后,去办驾驶执照,公务员问我是否要改名字,我一听高兴极了,因为自我懂事起就讨厌自己的名字---马芬,(不幸与<<别了,温哥华!>>里的角色同名)。小时候为了这名字没少受过气,只恨没机会改。这次时机已到,定要为自己改个好名字。再三想许久,最后决定,马姓不变,那是我家祖宗的姓;名呢得取个洋的,入乡随俗,人家叫起来也顺口些;我在家排行老二,就取个B打头的女性名吧。Branda 不错,很有女人味。我慎重的填了表格签了名,交给了公务员。当我拿到驾驶执照时,心情无比激动,从此我就叫Branda Ma了,看谁还敢欺负我叫我马粪?我非砸烂他的狗头不可!


可没多久就听着,总觉得别人在叫我:"不能打,不能打马!"越听越不顺耳.而且,由于工作关系,用我的initial--- BM的时候很多。每当签上我的initial时,别人就用很奇异的眼光看着我。我很呐闷,就斗胆问了个同事。她告诉我说,BM是 bowel movement 的简称,就是大便的意思。我听了后无地自容。这个名字我用了近五年,每次无可奈何地签自己initial --- BM时,都有恶心的感觉.直盼着有一天能再换个名字.

终于盼到出嫁的那天,又有机会改名字了。夫家朱姓,是书香门第,通过深思熟虑,决定改跟夫家姓朱,取个富有诗情画意,永恒浪漫的名字---朱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haha....so cute.
zhaolily 回复 悄悄话 拿外国人不是叫你 诗朱 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蛛丝还是离不开马迹,白改了。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蛛丝还是离不开马节,白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