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倒计时的爱情 (二十)如果我不在了,请记得忘记我

(2009-04-22 23:05:17) 下一个

(二十)如果我不在了,请记得忘记我

    被隔离的第二天一大早,林岚就被护士领着,穿着厚厚的隔离服,带着厚厚的口罩,去后面的传染科做胸透,抽血,然后回到隔离病房。12点的时候,护士在门口喊林岚,说是食堂送盒饭过来了,放在门口的桌子上了,叫林岚自己出来拿。林岚出来看见桌子上只有一个白色的泡沫饭盒,隔着铁栅栏问护士刘护士,怎么只有这一份午餐?昨天和我一起来的另一个被隔离的乘警不是说也住在我们这一层吗?食堂应该送2份过来吧。

    他啊,今早体检,做完胸透就没回来,直接留在了传染病房。刘护士隔着铁栅栏穿着隔离服带着厚厚的口罩回应着林岚。

    林岚拿了盒饭,回到屋里,脱下了隔离服,开始吃午餐。

    林岚觉得一阵莫名的低落,滴滴的听见手机在想,一看,是张医生发来的短信。

    林岚,我是张峰。你怎么样?和你一起隔离的另一个乘警,今天体检发现了双侧肺部感染,留在了传染科。你还好吧?

    我很好,谢谢你。充电器的事情,也谢谢你。

    不客气。你好好休息。有事情尽管找我。 

    林岚大口的吃着食堂送来的盒饭,捉摸着怎么地也要先坚守住革命的本钱,生平头一次一粒米不剩的吃完了整整一份餐。

     反正也是隔离,也没什么事情做,手机的电源也有保障,林岚决定给强勇打个电话。

     铃响了n声之后,手机才被接通。林岚故意大声地问,强院长?猜我在哪里?

     你还能在哪里,整个医院都知道啊,你怎么运气这么差?那么多人跟车普查,就你被隔离了。

     嘿嘿,我现在可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神仙生活啊,你羡慕我还来不及吧。

     呵呵,我羡慕你?你到底怎样阿?不开玩笑了。你那边缺什么吗?我去看你。

     别来,我这里有门卫,来了也不让你进的。

     没关系,我已经换好班了,后天就可以过去看你。

     真的不用,我这里什么都有。

     我车票都托人去买了,告诉我你缺什么?要不你告诉桦也可以,让她给你准备,我带给你。

     真的不用了,现在出门也不安全,你还是别来了吧。

     不安全?没关系,我会带口罩出门。告诉我你的医院地址。

     我不知道。只知道是F市的医院,那天我是直接从车站接到这里的隔离病房的,我还真没注意医院在哪里。

     嘿,我在这都可以打听到到你隔离的的医院名字,还用你告诉我?傻瓜。

     算了,我找人打听看。

 

      挂了电话,林岚觉得有些困意,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睡着了。其间,护士进来例行测体温,林岚昏昏沉沉的任由护士测量,然后听见屋里进进出出的开始有很多人的声音,林岚就是没法让自己清醒,乏力和困顿纠缠着林岚,迷迷糊糊的沉浸在梦里。林岚梦见自己躺在床上,开始了旅行;梦见了秦风一手牵着儿子一手牵着一个陌生的女人在公园里奔跑;梦见了和强勇在高尾山看日出,梦见自己靠在他的肩头熟睡;梦见了那个发热待查入院的小男孩躲在医生办公室门外朝屋里偷看。林岚知道自己在做梦,可是就是叫不醒自己,任由人给自己换衣服,扎静脉,最后还梦见自己插了管,上了呼吸机,,,天空是蓝色的,没有云彩,林岚和梦一起飞了起来。林岚低头看见了强勇站在空旷的广场中间,看见强勇张着嘴在叫自己的名字,可是林岚怎么也听不见,林岚觉得周围鸟语花香的,可就是听不见强勇的声音,最后,林岚飞累了,闭上了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