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柠檬

柠檬有雨,是因为在太酸了?!
正文

什么是朋友?

(2007-06-14 00:54:01) 下一个

你说,什么是朋友?

一直以来,我以为自己没有朋友。我是个比较懒惰和自私的女孩,我懒得出门和朋友见面,自私的不愿意付出什么时间来维持友情,所以,一直以来,我没有朋友。

直到我单身赴东瀛,也没有告诉我的所谓的认识的人,因为我觉得大家不会关心一个自私的独身人。可是,接二连三的事情,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先是有个同事一直在网上留言找我,登的寻人启事。我觉得好奇,就装作一个陌生网友打探原因。结果他的回答却让我百感交集。他说,那个女孩是我以前的同事,我们关系还不错,她消失之前还送了我一个日本的工艺品,然后就销声匿迹了,我猜测她是去了日本。但是我联系不到她。于是我就问道:那你是她的男朋友所以才找她的对吗?  不,我只想知道她是不是一个人去了异乡,她现在过的好不好。

他最后给我留言: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关心这件事,但是如果你是她,我想问你现在过的好吗?如果你认识她,请转告她,她有个朋友很惦记她。如果你能够找到她,告诉她不要太辛苦。最后,我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寻人这件事,和爱情无关。

这件事情足足让我失眠了一个晚上。接着又发生了一件彻底颠覆我24年朋友观的事情。

那天上网碰见大学时一个算是很熟的同学,聊了起来。然后他说谁谁谁结婚了,谁谁谁要当爸爸或者已经当妈妈了,我就问,那你呢? 然后他就说年底,我就说那好阿,正好我年底回国,给你带份大贺礼吧。结果,他说:其实,你回来就是我们大家最好的礼物!我一下子懵了,以为是看不见的网络让昔日的老实人变得贫华了。末了,他说:同学里面,大家最担心的就是你。因为你一直太内向,然后突然一声不吭就出国了,大家每次聚会都担心你一个人在外面会不会受老外欺负,一个人住会不会不安全,会不会哭。况且你又不和大家联系,大家没有你的消息,帮不上你,就更担心了。

我没有办法在和他聊下去了,索性下了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