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木头要常敲,对人要宽宏

(2009-08-21 10:01:48) 下一个
一星期内,两次提起今年我们手下的系统安定团结,不给我们找麻烦。同事说,uh oh, are you knocking on wood?

我很不诚心地敲合成板做的桌面

昨天晚上,正准备下班回家,一个面色铁灰的同事拦住了我,说“我闯祸了。。。。。。”

闯的祸真的很大,跟犯了那种必须做搭桥手术的心血管堵塞差不多。

一个晚上的不眠之夜,换来了天下太平。但兴师问罪的不少。 一个上午,老板基本都在我的办公室,帮忙一块回答来自各部门的质问。实情是必须要说的,human error就得承认human error, 当然要顺便说清如何避免或减少今后类似的人为错误。

在跟老板的老板汇报的时候,俺提到了闯祸人的名字。事后老板对我说,这种事,我尽量就事论事,不提人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