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满世界都是骗局,找谁算账?

(2009-03-26 08:17:21) 下一个
那天中午跟LP去吃午饭,她问我是否该买掉手上的股票,因为已经涨得很高了。我说,再等等吧,离收购价还有两刀,那可是好几万啊。

吃完午饭回到办公室,一看那股票,竟然掉了30%!NND,收购公司要打退堂鼓!当时随大流,赶紧卖了还能赚些钱。但一看消息,被卖方要采取法律行动。我想,签了合同的事,哪那么容易反悔?于是坚守贞操,等着这家公司出嫁那天再抛。结果,现在手上还握着那些一钱不值的股票—儿子上大学的钱全没了。

贪婪、无知、被蒙蔽—各个因素都有点吧,不能光怪别人。

黑人兄弟Scott在华盛顿在政府部门找到一个工作,年薪10万左右。年轻的他娶了漂亮的黑牡丹。黑牡丹还没有工作,但心比天高,要住million的房子。这对夫妇于是找到了那种subprime做底的摸个鸡,住进了米粒房。后果大家不想而知。

贪婪、无知、被蒙蔽—各个因素都有点吧,不能光怪别人。

John, 学习马马虎虎,所以上大学挑了个容易混的教育学。向他这种胸无大志的人,毕业就算找到工作,年薪充其量也就4-5万。但他要上贵族学校,每年学费5万左右。美国人基本上是拿不出那五万的,就算拿得出人家也会去贷款:“花人家的钱自己享受,傻瓜才不干”。这学生贷款还有一大特点,你毕业后才用还。John 玩了个小聪明,读书期间只顾party和womanizing, 迟迟不毕业。 他觉得他赚了,因为白用了别人的钱享受。 学生贷款和其它贷款不一样,无论什么方法(比如破产)都赖不掉. John 这辈子,就慢慢还吧。 他借了10多万,等还完的时候,可能已经耗费了30多万。

贪婪、无知、被蒙蔽—各个因素都有点吧,不能光怪别人。

最使我心疼的是好友Y。离异多年,身边老也找不到合适的,于是加入网上征婚活动,碰上西班牙的一个银行大亨。事后Y哭着说,“我跟他先是伊妹儿,后来到有声聊天,他真是太浪漫太体贴人了!于是发展到视屏聊。虽然是中年人,但很帅。”一天,帅哥对堕入青海的Y说,我要娶你!但娶之前先把一笔3百万美元转到美国银行,存在Y的名下。转之前要付20%的税。“我手头紧,亲爱的(Y)你就先垫着”,随后寄来了优质纸张打印并改了钢印的各种表格。Y把全部积蓄都放进去了,税交完后帅哥不翼而飞。

贪婪、无知、被蒙蔽—各个因素都有点吧,不能光怪别人。

在2008年的美国大选中,有一次老张主动承认自己对经济不是很在行,很多东西不清楚,受到多人取笑。我们大家又有多清楚呢?前两天,我在网上考了一下关于 Privacy Act方面的DD,只得了92分。大家可能每年最起码从不同的金融机构收到类似的Privacy Act政策说明,但真正看的有多少呢?我的一位做房地产的哥们,第一坐房子贷款的时候,找到一家比别人利息低不少的摸个鸡公司。他觉得自己看得非常仔细了才签的字。3年后,哥们要换房子准备一笔付清的时候才发现最后的签订搞“Early Payment Penalty”那个小框框里没有打勾!就这样白白地被罚了10%。
外面的世界很大,crooks 满地都是,从政府到各大公司,有多少人是为别人服务的?损人利己是资本主义社会的毒瘤,要想不受损失,只有自己保护自己—什么布什、什么08,都不能相信。连上帝在你叫天的时候都可能无动于衷,更何况为利益集团服务的政客们呢?

但很多事情自己怎么保护自己啊?公司要垮掉,你就是做得再好也要跟着树倒猢狲散。还有那些鼠目寸光的管理人员,一有风吹草动就雷人。比如现在是re-finance的大好时机,不差钱也不差能付得起钱的人,但是很多银行和摸个鸡公司把有用的人都给雷了,干事的人没了。扯远了,打住:)

总之,世界是黑暗的,就到中坛找曙光吧~ (顺便再8787兔子和二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