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海棠,你不顶俺跟你没完--先谈对付第一危机

(2009-03-16 10:56:52) 下一个
老百姓的日子

2008年年中,美国的天就有要掉下来的样子。政治和两大因素,使得我突然发现全家生活在危机之中。在金融界工作的我、老婆和闺女,整日目睹的是裁员大刀东劈西砍,前后左右的同事们纷纷倒地,血流成河,好不凄惨。

闺女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给我们打招呼,下个月那批可能就有我了。老婆是个天下刀子到脖子上才知道疼的人,突然有一天告诉我,老板照顾她,给她3个月的时间准备走人。

我背上的冷汗不是一般的猛烈。虽然闺女按理说应该负责自己,但万一被雷我这当爹的不能不管吧?老婆吗,本来就是个廉价劳动力,损失不是很大,但她的遭遇是否预示着整个公司的命运?如果我也被雷。。。。。。

后果真的很难设想:当时,我银行里只有几千刀,大多数都得用在12月回国的事上。半年前,车钱交完了,但每个月的摸个鸡非同小可!

然后想起哪个破电视剧里的豪言壮语,“钱不是攒出来的,是赚来的”。我真Japan 他!这时候,咋赚钱?放市场里赚钱的那些种都哗哗地流花儿街上了,还不赶紧面对现实,到时候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RND那老地主,他能解囊不?

所以,从去年10月左右开始,俺就生活在恐慌中。。。。。。

比如今天,就刚才,肚子那个空啊—因为昨天午饭吃的稀饭,晚饭又是稀饭。今天早上起床就有点不对,但为了存钱,俺空着肚子给儿子做了煎蛋和pan cake, 我自己就着一杯清茶看着他津津有味地吃了一大半。。。。。。本来今天真像老地主说的那样,准备喝西北风,但这肚子有意见,实在是有意见,连脑袋也不太清楚了。

咬着牙打电话order了午饭—给自己的安慰是省了两大刀—如果带着LP去吃,小费就得出。 心里很对不起waiters和waitresses, 但现在啥年代啊,能省就省点吧。

还有家里那沙发,去年初就该换了。你看那沙发布,跟我的老脸差不多。但还是对付吧,大不了不请别人上家里来不就行了 — NND,这辈子为了别人花了多少冤枉钱!

孩子的jacket小了,但咱不买!偶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就开始穿老爹的军装了,他就不能步我的后尘?结果小子还真乐意,不仅仅穿我的jacket, 还要穿我的sneakers! 3个星期前的一次篮球训练上,我看他怎么跑步姿势怪怪的,仔细一看,原来穿着我的鞋, pia, pia 地撒欢呢。 呵呵,他乐,我省钱,好事、好事!

写完没有啊?要开会了,以后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