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从Akeforanswer的询问到马褂的“大姨太”

(2008-09-18 21:46:13) 下一个
当年在某大学工作的时候,老板是个极为聪明的中年男子,非常另类。比如他40岁左右,额头都秃到脑袋中间了,但后面还要扎个马尾巴。他小时候一定是那种不太合群也没有运动天赋的geek, 年纪轻轻背就出现了75度的弯弓,但穿着却是花里胡哨,非常trendy. 最另类的就是他那womanizing的特长了,走哪都会在极短时间跟女人们打成一片。我有两个特别要好的老同事,我们经常跟老板在一起开玩笑,说男人的笑话,自然带点荤的。 两个老同事不只一次地说,“Brian真是聪明绝顶的人,但他这辈子可能会毁在他的d*ck上。”

一次我们组要招一个entry level的程序员,老板扔给我一堆resume, 叫我负责具体事宜。经过反复挑选,最后决定interview三个人。

第三个来interview的人,一进屋就把我雷了一下:头发金黄,又软又细又直就跟金缕一般。皮肤白嫩,虽然不高,但身材却是楚楚动人。总之,她漂亮得我一直没敢看清她的眼睛是啥颜色的。当时我心想,来了个blond, 也许真是个一问三不知的货。

Interview时才知道,她是罗马尼亚来的陪读,老公是数学系的J1 博士生。一个小时后,不得不承认,她不是我们老用以开玩笑的那种blond, 而是一个非常聪明人。Interview过后我带她去见老板,一般是15分钟左右。

大约40分钟以后,老板才带着她到我这,说“I am done.”

把她送走后,老板和两个老同事在我的cube里等我呢,一个个眼睛里面放贼光。

一个星期后,金发女郎就来上班了。我带着她给组里的人们一个个打了招呼将她安顿好后,就干自己的活去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老板打电话叫我过去一下。两个老同事已经在他办公室里。老板示意叫我把门关上,开门见山地就夸我找了个好雇员,在自己家的后院找到一个golden nugget,然后话题一转,说了句,“G*d, she’s sexy!” 两老头顿时也开口了,说着丫头把大家都给干扰了,因为她不带bra! 一件黄色的软短袖上衣,走路时候全身每个地方都翻波浪!这时候三个男人眼睛里都开始发绿光了。老板突然对着我说,“You got to talk to her. Tell her to wear a d*mn bra!” 我K,这事我怎么能办?“And, tell her to buy some more clothes. She’s been wearing the same shirt all week.”

我实在是没法去跟她说这种事,于是找了个另一部门的女同事去跟她说,而且再三嘱咐说得要有策略,不要伤了人家的自尊心。

半年后,我就换工作走了,但经常还跟老头们有联系,一个星期在一块吃次早餐。那故事就多了:刚开始老板以视察工作为名经常去检查那个女孩子的工作,跟那个女孩一块参加了Visual Basic的培训班(他老兄可没有任何programming skills), 而且两人坐一块。。。。。。

我在超市见到过几次金发女郎,每次都是跟她的帅哥老公缠着胳膊一块挑食品。

一年后,老头们报告了最新消息:Brian 离婚了,闪电式地取了那个罗马尼亚金发女郎。Brian 的损失不小,房子财产当然大都分给了前妻(其实的第二任),自己跟新妻搬到了一个Apartment里住。我第一反应就是特同情那女孩子的老公:没有马褂说的“大姨太”连个老婆都保不住。最可恨的是大家都在一所学校里,难免有见面的时候。绿帽子不好戴啊。

后来我又换了个工作,离开了那个市。有一次回去看朋友的时候在超市看到了金发女郎。也许是冬天的缘故,也许是感情上的透资,她很憔悴,也老了很多,已经没有当年interview时见到她的模样。后来才听说Brian在我走后得了轻微中风,整个变成了个小老头。

我一直再想,这个女郎拿到“大姨太”后,也许就会把蔫巴了的Brian踢一边,跟她那毕业了的前夫破镜重圆—曲线救国的事,不是没有发生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