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今天突然想起初练(2)-- 军用挎包

(2008-07-08 21:07:16) 下一个
说心里话,她根本不是我看见第一眼后就倾倒的人。 如果今天给我们年级的女同学们按长相排个队, 她可能会在头5名,那也还归功于我这绿豆眼。更重要的是,她在我眼里已经不是“处级”,因为她在大一的时候就被不点名地批评,说是跟一个男同学“如胶似漆”。

到底怎么跟她整上的我怎么都记不清了。感情那玩意,不放枪也不开炮,就能把人给征服。 我只记得在她仍然是女同学之一的时候,我们男女同学之间非常亲密无间,随意打闹是常事, 只要没有肉体接触、说话不6毛就成。

有一天我也不知道我跟她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合理冲撞, 她把我的书包给抢走了。俺的东西被抢了,当然得夺回来。可是要想夺回来谈何容易? 人家把书包放怀里,然后用宽大厚实的躯体掩护,俺这手哪敢伸到她怀里去拿回自己的东西?绕着她转了几个圈,书包没夺回来,反倒给她和其他同学以哈哈大笑的机会。

那时候俺还是个追求不学无术的人, 书包里除了用过一两页的一个破笔记本,最多可能还有一本毛主席语录啥的。那书包跟俺转战南北两年,外面早已布满了一朵朵大小不均油腻。 我无可奈何的看了她一眼,说“给我!你再不给我就不要了!”

她当时笑得像朵花,鼻子眼睛都挤一块了,一幅得意无比的样子,响当当地回了句“就不给!”

不给就不给,咱以后上课空着手去有啥的?每天不就学那些“Lei Feng is a communist fighter. He worked for a landlord when he was a child” 那一类口号,俺做梦都能说得溜溜的了。

“好,你就留着吧,”我说。要是今天的我,肯定会加一句“想我的时候就抱一抱”这一类的话, 但那时候谁敢说这么下流意识的东西?更何况我还不一定希望她想我呢。

虽然书包被“缴获”没有影响我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但每次看见她,都会相互扯皮一阵子。她每次基本都告诉我,书包她给扔了。但另一个女同学悄悄地告诉我,她根本没扔。说实话,我并不太在意,每天有好多事情要做:除了上课、学习文件提高思想觉悟,每天的篮球、田径、 侃大山使得大学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我们系,招生的时候就一半男一半女,除了我和个别同学是长相三级残废,其他的都是帅哥美女。我们好多事,包括打篮球,都是男女混合的,日子特水灵。包括吃饭,也经常大家在饭堂门口围成一圈,女同学把自己碗里的肥肉和不准备吃完的饭往男同学碗里扒拉,另其他系的大龄学员们看得眼里滴血嘴里滴哈喇子。你说,这么热烈的生活,我能为一个书包费心吗?

起码是一个月后的一天,我刚吃完饭正在冲碗,脑后传来了她的声音。

“你的书包还要不要了?”

“书包,啥书包?”我装傻地问,心里洋洋得意地想看看她怎么下台。

“这个是哪只小狗的书包?”她伸出手,把书包推到我的眼前。

那是个没有油腻,颜色比以前浅了很多的书包。她竟然把它洗干净了!我接过书包,看了看,很自然地说了声“谢谢”。

这声谢谢,在我的一生中,是无以伦比的。第一:我真是非常由衷说出的两个字;第二:说谢谢的时候我那语调以后怎么样都说不出来了。后来听过一个美国学者讲课,说最好的话剧演员能用三十多种不同的语调说出“谢谢”这一类的简单的话,包括sexy, flirting, sincere, 等等。第三:说完这两个字后,我的心竟然多跳了一下。真TMD的奇怪了,我那时候心肺很健壮的,咋会心跳紊乱呢?

她也没说“不用谢”,而是问,“你想看大林和小林吗?英文版的。”

在那个精神饥荒的年代,竟然有人问我想不想看英文版的大林小林!我不看不成了真的王八蛋了?

我从她手上接过书,从此关系就不正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