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只要中国继续努力发展,藏独将是历史中的一个小插曲

(2008-04-10 19:23:26) 下一个

当年6.4,俺也是个反对镇压学生事件的积极分子。6.4的历史地位,请大家不要跟我争论,因为将会争论不休;而且时过境迁,中国已经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今日的中国已经不是近20年前的中国。

我想谈的并不是那个事件,而是藏独的命运。从很多角度来看,只要中国继续努力发展,藏独跟台独在历史中一样,都将是个短暂的插曲。

在反华情绪高涨的89年,各种势力似乎找到了同一声音,异口同声地谴责中国,其中包括台湾同胞。记得那个时候,TD的情绪也非常高涨,为此事我们很多大陆的同胞跟他们发生了不少争执。

后来,我写了篇文章,大意是那些人高喊TD是不可避免的事,因为毕竟这些人认为跟个穷人做亲戚,跟一个弊病很多的人做亲戚,是要吃大亏的。你看看,人家夏威夷人为什么不叫独立?因为在美国这颗大树下,多好乘凉啊?我认为,只要中国发展壮大,政府能够开明地治理国家,这些热衷台独的人,将会彻底改变自己的信仰。事实证明,中国大陆近20年的突飞猛进,把台湾举足轻重的人(商人、文艺界、新闻界和政界)的好多人吸引到大陆,这些人回到了自己祖国内地,如鱼得水,大有作为。他们所希望看到的,绝对不是独立的台湾,否则阿扁也不会这么狼狈。

在上篇文章中我就说到,潜移默化是非常奏效的方法。今天马褂说的“divide and conquer”,也是基于分片各个瓦解的原则之上。而这一切,都要基于一个强大的中国和每个华人的努力。国富民强,人家就不敢随便欺负你;上门找做朋友的,也会越来越多。毕竟每个国家和每个团体,说到头都是大小不同的利益集团。

SF的同胞们的行动,使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力量和希望。2008年4月9日,是我们应该永远记住的日子。2008年4月9日过了,但还会有更多的4月9日。我就不信,联合国会把中国的版图改画成中国和西藏两个不同的国家;我就不信,ZD的能量可以把历史彻底颠倒过来。不要为他们在媒体上所占的便宜而失落。They can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and some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they can't fool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所以要说祈祷,那么就为整个中国祈祷,愿她在发展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以致更大步伐的发展。21世纪,不是反华势力的世纪,而是中国人的世纪 (略微高调,有情可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