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稀里糊涂一辈子

(2008-02-11 09:06:48) 下一个
小时候,父母亲因为我的稀里糊涂丢三落四的性格愁坏了。现在回想起来,除了自己,恨不得什么东西都丢过。我小时候,大家和小家都很困难,1分钱可以在学校门口买一串酸萝卜吃,可那时候的人,马路上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都可以得到表扬的:)

所以,丢铅笔、钢笔、书、本子在那时候绝非小事,特别是惯丢。记得开始用钢笔后,对我寄予无限希望的爸爸为我买了支博士钢笔:黑呼呼的笔杆,亮晶晶的笔头,别上衣兜里,真跟小大人似的。我的第一支博士笔,用了没几天就丢了。老爸没吸取教训,又给我买了一只,当然很快又丢了。

妈妈犯愁了。那博士笔太贵(记不得多少钱一支了),咱买便宜点的吧。于是,我的笔就被换成了最便宜的钢笔,写着写着就能把纸给划破。但就这样也不行,还是丢。妈妈说,用蘸水笔吧。于是家里给我买了只木头把的蘸水笔。用那笔是要细心的,我这样大大咧咧的人,动不动就一大滴墨水掉在纸上,把妈妈愁坏了。

那蘸水笔质量特恶劣,一不小心掉地上,笔尖的那一小坨金属可能就会断掉。我也知道爸爸妈妈不容易,但我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稀里糊涂。

有一天,邻居带着我和他们的孩子上街。当时他们家比我家有钱。街上我的小伙伴看中一只能射子弹的玩具手枪,吵着嚷着要买。结果他父母不仅给他买了一支,也给我买了一支,我心里那个美啊!!! 买完枪后,跟着他们继续逛了一两个店,然后我突然发现我的枪没了!赶紧回头找,那还找得着啊?我心里那份伤心,就别提了。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过像样的玩具。这支枪属第一啊。我很想很想哭,但我知道,我一哭,叔叔阿姨就会为难。

长大了,稍微好了点,但还是稀里糊涂。最惨的一次是大三的时候,人家的抽屉皮箱都上着锁,而我的那点东西就乱扔在抽屉里或摆床上(我睡上铺)。有一天,有人把我们宿舍的锁撬开了,自然我的损失最大:全部外衣裤子,还有我那心爱的熊猫牌晶体管收音机,全被偷走了,包括我妈省吃兼用给我做的一套的确凉衣服。我又伤心了,恨不得死去算了,因为这事怎么跟爸妈说啊?那收音机好像要100多块钱,一两套新衣服,对爹娘的预算可是很大的冲击。 后来我没有收音机了,衣服急电中学朋友,他们捐献了宝贵的旧衣服。

老了,还是改不了。这不,上个星期,突然想起为什么没有得到卖假期的钱啊?打电话一问,被告是因为自己稀里糊涂手续没办好,几千大洋没了。

我经常像哈姆莱特那样问自己,“To be, or not to be…”

答案:NND,老子种菜去好了。那总丢不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星星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别。喜欢你这些小故事。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