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河里的青蛙从哪里来 (1) 原名“无题”

(2007-10-01 20:57:49) 下一个
冬天,他终于等来了上大学后的的第一个寒假,欢欢喜喜地回家过年。

春节那天上午,全家正准备吃饺子,哥哥嫂子抱着侄女回来了,后面还跟着个女的,看上去跟他年龄差不多。哥哥介绍说,“这是我们厂的小X, 家不在本地,春节期间厂里又有宣传演出任务,所以今年没法回家过年,我就把她带来了。”

一下子进来四个人,还有一个不速之客,真是令人措手不及,一时间家里乱成一团。

“你好”,他跟她握手,两人眼睛对视了一小片刻。他的心微微跳了一下:眼前是个漂亮的女孩,修长身材,虽然穿着臃肿的棉衣,但不难看出比例匀称的曲线。给人最深印象的是她那双眼睛:它们含着微笑,似乎能把一股炙热传送给对方。 也许是碰到漂亮姑娘的缘故,他有点紧张,也有些不太好意思。“你坐,我给你泡茶去”,他给自己找了个台阶。

忙乱中他去泡了杯茶,递给素不相识的她,嘴上说着“我不会待客,你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吧,别客气。”

那个大年初一,很快就过去了。具体怎么过去的,他也记不清了,反正是特别不一样,也许是因为有她在场?

过完年,父母上班,只有他和奶奶在家。跟前几天相比,一切都很冷清无聊。 那时候还没有电视,他也无心看书,突然有一种寂寞难熬的感觉。

一天早上,公共走廊里的电话响了,是找他的。

“喂,我是xxx, 还记得我吗?”,对方一开口就问。

“才几天啊,就忘了?”他立刻就听出了她的声音,当然还有她的名字,非常漂亮的名字。 虽然跟她只有一面之交,但她给他的印象是深刻的。她很阳光、大方,也很健谈。 尽管如此,他没想到跟她会有第二次的接触,哪怕是在电话里。 他心里实在没准备,一下子不知道该说啥好。

“你哥哥叫我给你打的”,她不存在没话说的问题,毕竟电话是她打来的。 她说不知道哥哥有啥事,反正是要他马上到哥哥家里去一趟。

他不知道有什么事情这么紧急,于是骑着单车,冒着严寒,紧赶慢赶,一小时后到了哥哥家。哥哥嫂子都不在家,开门的是她。

“进来吧,我刚买菜回来”。他感觉奇怪,怎么她在哥哥家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怎么说,这也是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嫂子怎么也能容忍她如此跟一家之主似的?

他进到屋里,下意识地到处看了看。哥哥和嫂子都是极为懒惰的人。他们的家,他以前去过几次,是一房一厅的工厂宿舍,大约只有12平方,永远是乱哄哄的。可是今天一切都跟往常不一样:地板干净,床叠得很整齐,桌子上没有灰,也没有油腻。 当眼光落在五斗柜面上的时候,他小小的吃了一惊。 台面上有几张工厂稿纸,每张上面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他的名字。 笔迹不是哥哥的,也不是嫂子的。

他立刻知道是她写的。字不算好看,但笔划中露出清秀和大方,就跟她本人一样。一阵暖流如电一般穿过他的全身。虽然他没有谈过恋爱,但也偷偷写过他所喜欢的女孩的名字。

厨房里传来一阵阵流水声,她可能在洗菜? 过了一会,她过来了,说,“我要洗衣服,你帮我把衣服袖子卷起来好吗?” 说完,一双手伸到他的跟前。他稍稍楞了一下,然后乖乖地说了个“嗯”字,就帮她卷袖子。

棉衣袖子厚,而且袖管很细,确实不容易卷。再加上这时候的他,有些心猿意马了。 毕竟这是第一次跟一个陌生的女孩如此接近,还要帮她卷袖子。他的手好像不太听使唤,好不容易才把袖子卷了上去。看着那一点点的露出来圆圆的胳膊,那白白细细的皮肤,他的心跳加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