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河里的青蛙从哪里来 (全文完)

(2007-10-26 20:45:49) 下一个
河里的青蛙从哪里来 (1)


河里的青蛙从哪里来 (2)


“我,我当然愿意”,他终于鼓足了勇气说出了心里话。“但我非常害怕”,他老老实实地对她说。“学校有明文规定,读书期间不许谈恋爱,否则会被开除。还有,我们毕业了很可能到山沟里当老师去,那时候你还愿意吗?” 这些规定,在临放假前,系里就开过全系师生大会专门强调过。

“我知道," 她小声地说到。“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就行了。我们把关系定下来,我等你到你毕业,无论你上哪,我都跟着你。”

有一个女孩子深情地对他说出这些话,真是跟小说诗歌一样,令他进入到一种甜蜜的境界中。 他感觉到,自己已经不可自拔地喜欢上她了。 他抬起头来,看了看她,发现她正看着自己。那双微笑的眼睛,令他心醉。也不知哪来的勇气,这次他用自己的眼睛锁定她的眼睛,一股炙热的暖流,通向他的每根血管。

直至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带着羞涩的口吻说,“老看着人家干嘛?就那么好看吗?”

她确实是那么的好看,特别是现在,当她已经是自己的“朋友”的时候,她在他眼中,是美无伦比的。 他简直不敢相信,爱情会以这种方式对他突然袭击,他更不敢相信,自己竟如此大胆地打开了应该紧闭着的情感城门.

这时,工厂的高音喇叭响了起来,一曲雄壮的革命歌曲,将他和她带回到现实 -- 哥哥和嫂子马上就要回来了。

两星期后,他回到学校。 自从跟她在哥哥家“约会”后,他一直在爸爸的鼻子下紧张小心地渡过每一天。他害怕眼光锐利的父亲,会发现他的秘密。 还好,父亲从来没有跟他提起他那天中午为什么去哥哥那,而且没有回家吃饭。

恐惧感慢慢消失后,他开始想她。虽然只见过两面,她的笑容深深的印在他的脑海里。 他好几次冲动之下想给她写封信,但理智阻止了他。 他们有约定,为了长远,在他毕业前不能有任何形式的接触和来往,要保密保密再保密。

一天,正在上课,他哥哥突然来找。“爸爸知道你和她的事了,”哥哥开门见山地说。 他的脑袋里“嗡”的一下,知道大事不好。

“我们没啥事啊,”他弱弱地回答,明知道就算哥哥相信他也无济于事。

“弟弟,忘了她吧,这事一点余地也没有”, 哥哥几乎是叹着气说的。 “事情太大了。 那天中午,你回家晚了,下午一上班爸爸就给我打了个电话。 他一开口就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并命令我立刻把这事情处理好。 这可是关系到你的前途的大事。”

他静静地听着,脑海里涌现出父亲严厉的面孔。哥哥继续说,"我立刻去找她谈,叫她不要再跟你来往了,而且要真正的一刀两断,不许有任何的藕断丝连。”

他的心沉了下来,整个人有如掉进了无底深渊。

“她不同意,竟然找爸爸哭着求着说理去了。她怎么可能说动爸爸呢?她哭着离开咱家。后来爸爸又把我骂了一顿,命令我立刻来做你的工作,这不,我找了个出差机会,假公济私, 来传达爸爸的命令:1)立刻一刀两断;2)专心学习,争取上进。”

哥哥走后,他没有回课室。蒙着头,躺在床上,渐渐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