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加州美梦

(2007-09-12 18:40:38) 下一个
下班路上无聊,打电话跟闺女聊天,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 跟女儿说话我一点当爹的口气都没有了。 过去打电话, 无外乎问寒问暖, 但很快就没话题了。 现在我们谈工作, 经济, 或生活。

今天谈到了银行和financial sector的处境, 基本比较黑暗.说完了黑暗面后, 仍然兴致勃勃, 就开始编造如何搞活家庭经济的黄粱美梦了。

女儿说,我是这么想的:“明年我到加州找个赚大钱的工作,然后把弟弟接过去, 算我的dependent, 这样以后他上加州大学可以省好几十万。”

“为什么要上加州的大学? 俺这虽然乡村点, 也有好大学和名气挺高的专业. 为了省几十万, 没必要跑加州去”。

“算了吧。 我们这每年招一两个从你们那来的毕业生就不错了。” 女儿不屑一顾地说. 这丫头, 离开家才几天,就把自己家乡说成“你们那”的了。

"但从加州招不少。”

“那我呢?”,我问。 “你们俩以后在加州, 爹娘在乡下?”。

女儿问我,“如果按你现在的收入,到加州去能活下去吗?”。 乖乖,这话虽然刺痛我的心, 但是个非常实在的问题。但俺不愿意承认自己非常悲惨。 要悲也得悲壮。

“如果不用我花钱就可以住上大豪宅,那就没问题", 俺也实话实说。 "因为我听说加州只要不漏雨的房子都得上百万。我就算把全部家产买了,到加州最多能买个房顶, 还得在贫困地区。”

闺女哈哈笑了一阵, 说“那我买个豪宅,你就不用花钱了。能行吗?”

这话俺乐意听,小棉袄就是不一样啊! 我立马同意这是最好的安排。但这钱从哪来?

“你说到Google工作能立刻赚那么多钱吗?”女儿问。但她自己马上知道就算到Google工作可能也不能马上买得起豪宅。 “我觉得我得找个别人帮我赚钱的事做”。

“是啊。 这个问题我思考了一辈子,就是没找到什么好办法。” 可不是吗?我辛辛苦苦工作几十年了,都是帮别人赚钱。老婆更没戏,她那点工资,除了帮助我们多交点税,几乎啥也看不见。

我说, "我是不行了,不过你比老爸有条件。。。。。。” 我的话还没说完,女儿就咯咯笑了。

“我知道,我可以marry rich”, 她说。

“哈哈哈,不愧为是我闺女啊。知道老爸想啥!你找个年薪几百万的帅哥, 咱全家的事都解决了。”

“是啊是啊,看来这是最好的办法了”,女儿顺着我的思路调侃。

“不过你听着,结婚前一定要sign pre-nuptial合同啊。不要到时候鸡飞蛋打。” 我想我这当老爸的,到底看得远些。

“不能sign pre-nuptial. 一sign 万一离婚了我就啥都没了.” 女儿笑着说。

“笨蛋,合同里一定要有'如果离婚,财产平分'的条款。”

"Right! 但是分一半是不是少了点?”  这闺女不是省油的灯, 顺杆爬起来了.

“人不能太贪心", 我的传统观念重, 必须提醒年青人适可而止. "但是一定要小心, 千万不要债务也平半分", 我遵遵教导道.

"OK, asset only , no liability."

我们俩大笑起来.

"Dad, 星期天我还得考63, 还没准备呢."

咣噹! 美梦不能当饭吃.

"赶紧准备去吧, take c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来两碗儿大碗茶,您家就是茶馆儿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