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交白卷的年代

(2007-07-05 15:18:53) 下一个
文革后, 化学课被改为农业基础课(我们叫它为农鸡课), 物理被改名为工业基础知识课(我们管它叫公鸡课). 右倾翻案风的时候, "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号又开始冒头. 虽然化学和物理课恢复了, 但仍然有农基课, 已及久久没被动摇过的政治课.

我不喜欢农基课, 所以考试那天, 跟一个哥们说好, 把名字填好后就交白卷. 考试开始后, 两人说到做到, 5分钟不到就出了考场, 跑到球场打球去了. 结果被值勤队带到了校长办公室. 那时候本来就不在乎分数, 再加上我们的数理化在年级里出类拔萃, 校长只好严批一顿, 指着我的鼻子说, "你是一只骄傲的小公鸡, 有你栽跟头的日子."

最恨的当然是政治课, 所以平时不太用功. 记得考试曾经有过一条"社会主义分配原则是什么"的题目, 我不知道, 就使劲想. 突然想到前几天看了一台戏, 里面讲到农村"男女同工同酬"的事, 就把它做为了我的答案.

其实我并不在乎政治分数多少,只要及格就行. 那时候刚刚学会用别针开锁, 就伙同朋友趁老师们开大会讲政治老师的抽屉打开, 偷看分数. 其实我们都80分以上, 但有人告密, 我们俩的分数都被降到59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