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两极的磨合

(2007-07-29 19:48:40) 下一个
老天对我不是很厚道. 青春期的时候, 向往自己的情人/爱人跟自己志同道合, 情趣一致, 性格相同. 结果, 偏偏事与愿违, 娶了个7子, 跟我是小同大异, 令我自己都佩服自己(当然也有她的功勋), 能把这一婚姻经营到现在.

一黑一白
我是天生的黑, 她是天生的白. 我的皮, 不怕晒, 就跟真金不怕火炼. 她的皮, 一晒就红, 以后还要脱皮, 然后恢复原状. 一块照相比较困难, 同一照片没法用不同光圈暴光, 出来效果就是"白与黑":). 这是唯一我比较能接受的大差异, 至于她是不是追悔莫及, 俺没敢询问.

一急一慢
我是个急性子, 说风就雨, 雷厉风行. 她则从来不紧不慢, 按部就班. 她做到一半的事, 天塌下来也不会令她停下来. 比如要出远门, 时间紧迫, 我会以打背包的速度将一切行装准备好, 然后催她快点. 但她必须每件房最后看一次, 窗户关了没有, 东西放好没有, 桌子乱不乱. 无论我怎么急得哇哇乱叫, 她仍然从容不迫. 到人家家party也一样: 我们一般准时迟到半小时. 年青的时候, 没为这事少吵架: 我怨她效率太低, 她说我毛手毛脚, 欲速不达. 多次警告她, 总有一天我会急死. 这一警告, 无外乎也就是她的耳旁风之一. 我老想清楚了: 既然你不变, 那我变吧. 现在我练出了超强的忍耐力, 不催她了.

一好一坏
在人家眼里, 我是个坏人, 她是个好人, 特别是我们俩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 谁叫我是黑脸, 她是白脸呢? 正因为如此, 我们之间的所有矛盾,无论谁有理, 都要以我的失败而告终. 举个活生生的例子: 我说乌鸦能吃, 不就是肉吗? 她说不能, 黑呼呼的(有拐弯骂我之嫌, 不过我没好说). 为此, 吵得面红耳赤, 又翻出好些新仇旧恨, 互不让步, 导致互相不说话. 结果碰到朋友, 人家说"乌鸦应该可以吃的", 这下她信了. 那我该赢了吧? 但人家继续冷战, 到最后, 还是要我赔礼道歉, 恢复正常往来. 我亏大发多次, 总结出经验一条: 好男不跟女斗--跟她脸红耳赤我损失太大.

奋斗 vs 与世无争
在工作学习方面, 精益求精, 永远上进, 是我的宗旨, 但LP只求过得去. 年轻的时候, 我非常天真地努力创造条件给LP巩固和提高她的业务水平, 以至我和她能在同一水平上"齐头并进". 不久就发现我这边兴致勃勃, 人家却不冷不热. 后来, 我明白了: 一山不容二虎. 有我在外艰苦奋斗, 她就没有必要献身于革命了. 养家带孩子更为现实些. 久而久之, 俺开始庆幸她不用为事业而烦恼, 她的与世无争, 换来了家庭的宁静.

一心多用与一用
我做事情, 喜欢multi-tasking. 比如吃饭, 我喜欢一边吃, 一边看(听)电视, 还经常同时看报纸/信/材料. 她基本上吃饭就吃饭, 好像每一口都必须细细品尝. 渐渐地, 我尽量不看报纸, 她也学会了边吃边看电视. 磨合比较有成效.

青春问我是不是有7管炎, 你们看我有吗? 我自己觉得是发展趋势不太妙, 但又无能为力. 哎, 这就是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