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儿子睡着了

(2007-04-25 19:31:14) 下一个

儿子一般9:30上床睡觉. 我特喜欢跟他一块, 在床上先逗逗乐, 胡闹几分钟再关灯. 入睡前, 儿子喜欢我给他挠背. 其实他根本不痒, 是被我惯出了这个习惯.

今天一个电话打久了些, 9:40上楼, 发现儿子已经睡着了. 真想把他推醒重来.  看着儿子酣睡的样子, 心里特不是滋味: 又少了一个美好的几分钟. 

记得女儿小的时候, 我读书, LP打工, 很难有整块时间照顾女儿. 那时候, 可能是累的, 我们的心态是盼女儿快快长大, 能独立生活, 不再依靠我们. 后来女儿果然长大了, 还没来得及享受她的美丽童年, 她就到了"不需要"父母的年龄. 那时候, 才发现女儿小时候缺少了我们跟她在一起的时间, 而我们更是失去了很多个欣赏女儿成长的日日夜夜..

儿子出生后, 我的人生观完全变了. 每天都希望时间慢慢地过, 希望儿子不要着急长大. 这时候, 真正地体会到为什么人们把生儿育女比做天伦之乐; 这时候, 真正地切身体会到天真年幼的孩子, 能给父母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

儿子自己睡着了, 今天陪他入睡的机会永远不再回来.  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